中航大教师荣获首届民航“思政教学优秀教师”大赛多项奖项

中国民航大学
2021-10-06 19:10 浏览量: 1785

9月27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公布第一届民航“思政教学优秀教师”评选活动获奖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哲荣获思政课程方向一等奖,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贾宝惠荣获课程思政方向一等奖,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齐麟、法学院郝秀辉分获课程思政方向二、三等奖。

此次由中国航协在民航局思想政治工作办公室和全国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举办的“思政教学优秀教师”大赛,旨在展示民航思政教学教师队伍的新面貌,优化思政课课程体系,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比赛自6月启动以来,学校经过初赛选拔优秀教师,与来自全国17所民航相关院校的40余名教师同台竞技,经过线上初评、大众投票,4名教师入围决赛。通过决赛现场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两个环节,4名参赛教师从21名进入决赛的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近年来,民航局与学校高度重视思政工作推进和思政课时效性提升。校党委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一切工作成效的首要标准,切实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指导与支持,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全力搭台,努力培养一支思政铁军、打造一批思政金课,不断提升思政育人水平。同时成立中国民航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使各类专业课程始终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让思政课“活起来” “火起来”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加快民航相关专业院校思政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针对性,在校党委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开展集体备课、移动的思政课堂等品牌活动,开展老带新、以比赛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等活动,培养更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思政课教师;同时发挥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作用,聚焦课程思政建设重点、难点、前瞻性问题,组织开展各级各类课程思政研究和学术交流研讨活动;对学校课程思政理论、体制机制、模式、内容、方法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引导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加强交叉研究,建立课程资源和教师资源库,构建多层次课程思政建设研究体系,带动全校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改革,探索总结具有民航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不断提高课程思政育人水平。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 校史:遭受挫折 教学赓续 (1966—1978)

  • 校史:津蜀共襄 转战南北(1956—1965)

  • 校史:筚路蓝缕 宏业肇基(1949—1955)

  • 第一届全国航空器安全与适航学术会议(NCASA2021)第二轮征文通知(征稿延长至10月20日)

  • 关于国庆放假期间后勤服务保障安排和图书馆开放的通知

  • 北校区新浴室今天开馆啦!

融媒体中心

文字 | 张雅博

图片 | 张雅博

排版 | 李新玥

校发 | 李新玥 张玲玲

素材来源 | 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