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中国民航大学首届民航强国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32位专家学者现场签订意向协议书

中国民航大学
2021-09-18 21:43 浏览量: 2946

9月17日,由中国民航大学主办、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协办的首届民航强国青年学术论坛在天津举办。天津市人社局处长潘延军,东丽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娜娜,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校长丁水汀、副校长白杰出席会议。正值中航大建校70周年之际,论坛吸引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国图卢兹大学等海内外专家学者近千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众多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参会

论坛以“汇聚天下英才 助力民航强国”为主题,旨在围绕“民航强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建设目标,聚焦国际学术前沿,通过大会报告、学术研讨、政策宣讲等形式,开拓视野、加强交流。论坛由主论坛以及“顶尖安全”“一流交通”“知名航宇”“精品信息”“交叉理学”“特色文管”六个分论坛组成

潘延军围绕《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引领战略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进行解读。《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措施,是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在新发展阶段赋予人才工作新内容的主动之举。要加速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快培养造就高水平人才队伍、精准扶持人才创新创业、营造人才发展生态体系、构筑更具竞争优势的发展格局。

潘延军对天津市相关人才政策作解读

曹胜利在致辞中向专家学者、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国民航大学面向“十四五”,将以做出一流贡献为使命,按照“顶尖安全、一流交通、知名航宇、精品信息、交叉理学、特色文管”构建一流民航学科生态体系;围绕国家和民航战略需求,组建航空安全性与适航、空域安全运行、智慧机场、智能网联和无人机、绿色发展等五大战略研究院;改革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和组织管理方式,举全校之力为优秀人才干事创业提供稳定的资源和政策平台,让有真才实学的优秀科研人才脱颖而出。

曹胜利代表学校欢迎与会的各位青年朋友加盟中航大,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的征程上奋勇拼搏,在实现民航强国的道路上砥砺向前,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曹胜利致辞

丁水汀以《中国民航大学之“变”》为题,从学校发展70周年的基础、在民航强国建设中面临的机遇、以及面对机遇学校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具体举措三个层面介绍中国民航大学的使命,即要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做到超前探索,领先创新,夯实基础,支撑发展,为2050年实现民航强国建设做贡献。

面对机遇与挑战,中国民航大学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培训、科研方向、科研平台、治理架构、成果转化、人才评价、发展环境等九个方面制定应变之举。他指出,中国民航大学正在打造“五纵一横”的科技发展战略主题,构筑民航大学未来科技创新的新磁场。

丁水汀作报告

中国民航大学人事处负责人以《人才之“变”: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为题,解读中国民航大学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中国民航大学将制定灵活高效的机制,为想干事的人才提供机会、为能干事的人才搭建平台、为干成事的人才提供“位置”。通过引育并重的体系,培育一批德教双馨、顶尖引领、高端集聚、朝气蓬勃、有竞争力的人才队伍。提出“六个三”,即打造“三个若干”师资队伍、构筑“三个系列”蓝天人才体系、畅通“三个赛道”助力人才跃升、设置“三种类型”人才聘用方式、实施“三个面向”分类卓越评价、提供“三种模式”有竞争力薪酬体系

青年学者现场签订意向书

17日下午,“顶尖安全”“一流交通”“知名航宇”“精品信息”“交叉理学”“特色文管”六个分论坛同步进行,通过线上线下研讨、在线直播的方式,与会专家、青年学者、学校教师代表围绕各自领域的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顶尖安全”“一流交通”“知名航宇”

“精品信息”“交叉理学”“特色文管”六个分论坛现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陈凌峰详细阐述航空发动机降噪中的多模态管道声学问题,在航空领域展现专业科研素养。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耿冬苓就多功能发光材料的设计合成及性质调控进行学术报告,详细介绍未来工作设想。西北政法大学郑斌航空与空间法研究所博士后张超汉从全球空间安全治理视域提出“人类空间命运共同体”下应对临近空间飞行的中国方案,在治学中体现航空报国之志。

与会学者通过听取主论坛的报告介绍,参加分论坛的学术交流,青年学者对中国民航大学的发展战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32名优秀学者愿与中国民航大学共谋民航强国事业发展,成就个人发展梦想,现场签订《中国民航大学工作意向协议书》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 一站式服务 高效服务师生 中国民航大学师生事务服务中心试运行

  • 学院风采录 |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民航强国呼唤人才

  • 【70周年校庆】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发来贺信

  • 【70周年校庆】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发来贺信

  • 【70周年校庆】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二研究所发来贺信!

  • 【70周年校庆】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发来贺信!

融媒体中心

文字 |陈红叶 郭军 张亚雯

图片 | 庞杰 范琳

排版 | 张倩

校发 | 张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