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 | 程杨 武雨卉:成长路上,感谢有你

中国民航大学
2021-07-25 14:02 浏览量: 2738

有一段时光

以你命名

我永远不会忘记

你曾温暖过我的那段岁月

一对航空工程学院2017级的姐妹花程杨、武雨卉在考研的战场上携手凯旋,分别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的研究生。毕业季,亦是分别季。在这里,她们留下了自己的故事。

程杨

中国民航报社实习记者

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助理

中国民航大学航空工程学院教务科助理

中国民航大学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中国民航大学校融媒体中心骨干成员

中国民航大学航空工程学院科技协会部长

“光明网大直播”进校园活动学生代表

中国民航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带队学生

校人民奖学金3次

天津市“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1次

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优秀志愿者1次

优秀新闻工作者1次

普通话二级甲等

2017-2019年CUBA媒体志愿者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武雨卉

校人民奖学金3次

英语辩论校级三等奖

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全国国三等奖

英语六级(544)

高中英语教师资质

普通话二级甲等

在校级运动会2019年4*400获得第二,200米获得第六

第二届、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嘉宾接待志愿者

第十届残奥会柔道项目志愿者

2019年CUBA媒体志愿者

优秀媒体工作者

同寝同心 她们是齐头并进的姐妹花

四年前,初到中航大的程杨和武雨卉成为了舍友,每天一起上课,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吃饭·····在日复一日的交往中,她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闺蜜,携手共进。

在备战考研过程中,她们互相督促,共同进步,一步一个脚印,严格按照计划办事。严于律己、高效学习的习惯是她们的考研态度,北教二十三是她们攻克考研难关的主阵地,饱含着她们共同的美好回忆。准备考研时,她们从不带手机进入自习室。在迈进教室的那一瞬间,就全身心投入学习;当她们离开的时候,便迅速从学习状态抽离,开始谈天说地,休闲娱乐。学的时候踏踏实实学,玩的时候快快乐乐玩,是她们考研成功的秘诀之一。

在考研前夕,程杨和武雨卉经历了为期一个月的车间实习课程。面对实习工作与考研压力的双重压力,她们从容冷静,严谨计划,战胜了这个挑战。缺少整块的时间学习,那就抓住零碎的时间进行复习巩固,她们制作了知识手卡,梳理了思维导图,抓紧一切时间高效学习,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了最好的效果。

厚积薄发 她们是信心满满的姐妹花

相信自己、正视失败是她们的信念;不怕重复,无惧艰难是她们的勇气。

考研的道路从来就不是一条平坦的直线,艰难崎岖,荆棘丛生。信心就像一束光,支撑她们在意志薄弱的关头再坚持一点点。武雨卉说:“有难度、有重大意义的事情都不会在开始就看到回报,你必须忍受很长时间的默默无闻。重要的是相信自己,合理地面对一些失去。”

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怀着“这个岸,我们上定了”的信心,她们试错、总结,再试错、再总结,一次又一次。在反复的背诵与刷题中,积累信心,收获新的体验与思考。正如程杨所说:“学习最好的方法就是重复,之所以感到迷茫是因为还没有达到那个点,只要再往前一点点,思路就会开阔起来。”

志同道合 她们是相互陪伴的姐妹花

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她们有着共同的兴趣与爱好。大千世界人来人往,彼此能够相逢相识相聚,已经是难能可贵,彼此能够意气相投心有灵犀,就更是弥足珍贵。她们一起去听五月天的演唱会,一起加入大学生记者团,一起参与志愿者活动。

因为有你,成长路上,我不必踽踽独行;因为有你,未来之旅,我心中有所依靠。她们见证了彼此的艰难岁月,一起欢笑、一起流泪,迷茫时,情绪崩溃时,来自她的那句“没关系”,难过时她递过来的那张湿巾纸,都是生命里不可或缺而珍贵的记忆。一路走来,携手前行,过往的那些点点滴滴,照亮了每一步前行的路。

友谊是一把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一张桌子上的两对明眸;友谊是一个温暖的港湾,静静地抚慰着疲惫的帆船;友谊是穿越人海,互视对方双眼、开怀大笑的默契。

程杨说:“武雨卉是我最好的朋友,和她的回忆占据了我百分之八十的大学生活,真的很感谢她在我的学习、生活甚至性格养成上的帮助。”她们的友谊支撑着她们没有顾虑的只奔前方,或许这就是信任彼此的力量,让她们把对彼此负责渐渐做成了理所当然。

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谈。共同的话题,让她们相谈甚欢;心灵的匹配,她们友谊定会长存。

岁月如歌,友谊长存。因为有你,成长之路洒满阳光;因为有你,平凡生活更加多彩。

同窗苦读,朝夕相伴,姐妹情深自有缘,相依相伴赋诗篇。

考研经验分享

一.不要急于看到收益。播种、收获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当你回首的时候,才会发现自己的进步,这是思想上的飞跃。

二.学会与自己和解。在考研的的过程中慢慢与自己相处,不忽视自己的优点,也不放大自己的缺点,逐渐找到自信,更加自洽。

考研“姐妹花”,永远不分家

她们都把自己变成了彼此的骄傲

或许这就是友谊最美好的样子

她们的逐梦关键词不会沉寂

愿大家在人生路上都有最温暖的那个人相伴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 原来!中航大学子在学习之余get了这些新技能...

  • 快来!为中航大选出你最喜欢的校训吧

  • 【70周年校庆】两岸民航青年相聚内蒙飞行学院 共话民航安全

  • 身在河南的全体中航大学子,如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 挺住!身在河南的中航大学子,“家园保卫战”我们与你同在!

  • 一封来自IATA的感谢信,@CAUC请查收!

融媒体中心

文字 | 寇淑然

视频 | 张泽宇 赵梓淳 董绣纬

排版 | 夏凯歌

校发 | 夏凯歌 李新玥 张倩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