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中航大在天津市首届冰壶高校联赛中斩获佳绩

中国民航大学
2021-07-13 16:12 浏览量: 2206

日前,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教委主办,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高校冰壶联盟承办的天津市首届冰壶高校联赛于天津冰壶馆开赛,中国民航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工业大学等12所高校共同竞技,展开激烈争夺。赛事受到“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冰雪天津卫”等官方媒体关注。

中国民航大学冰壶代表队男子组、女子组以五战全胜的战绩位居小组第一出线,最终均获得天津市第三名混双组取得天津市第五名的优异成绩。中航大代表队队员盛旭东、吉硕、黄佳岐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体育部教师王博民获得优秀组织教练奖。

在男子组决赛中,中国民航大学对阵天津体育学院争夺第三名,第一回合,天津体育学院在先手优势下赢得2分,第二回合中航大代表队追平比分,之后比分相互攀升战至4:4平,第五回合天津体育学院先拿下1分进入第六回合,中航大代表队顶住压力稳扎稳打,赢得3分,反超比分,总比分6:4。比赛来到第七回合,中航大代表队抓住对方失误,连得2分,总比分来到8:4。中航大代表队带着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回合,团队紧密配合再得2分,以总比分10:4结束比赛取得天津市第三名。

男子组决赛结束后,紧接着是女子组决赛,中国民航大学对阵天津工业大学,第一回合天津工业大学代表队先得1分取得领先,中航大代表队咬住比分,终于在最后关头反超比分,最终中航大代表队赢得比赛。

教练王博民说:“我觉得动力来自中航大学子锲而不舍、精益求精、不服输、不认输的精神。从小组赛开始就有很多场比赛打得非常焦灼,但是队员们咬紧牙关,就算是比分暂时落后,内心中对胜利的执念让大家挺过来战胜了对手。这也是体育运动能带给大家的精神财富:坚毅、坚持、团结协作。”

赛后采访

今年有幸代表学校参加了“首届天津市高校冰壶联赛”,经过了两个月的冰壶技能学习,我感受到了冰壶运动的乐趣。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大家都积极参加训练,协调规划时间,备战比赛。我们在小组里打出了全胜的好成绩,并以小组第一进入半决赛。但是首场半决赛,我们没有发挥好,选择线路不够清晰,击打不够准确,以一分落后没能晋级金牌赛。

在铜牌赛中,面对另一队小组第一,天津体育学院,大家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在前期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顶住压力,相互鼓励,每一壶打的都十分谨慎,最终以10:4的成绩赢得了铜牌,也是对我们这段时间努力训练的回报。希望在下届冰壶联赛中能更上一层楼。

——航空工程学院吉硕

两个月里,每周一次的上冰集训和N次的体能训练,让我们从连滑行都摔倒的冰壶小白变成了赛场上势不可挡的队伍。这要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教练的倾心指导和每位队员坚持不懈团结奋斗的精神。队员们渐入佳境,在为期半个月的高校冰壶联赛中,为我校体育事业增添新了的色彩。我相信有了这次比赛的经验,冰壶队更有冲击全国赛的底气和信心。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任彤

中国民航大学冰壶队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男队第三名、女队第三名混双第五名的殊荣,不禁心潮澎湃、感想万千。作为四垒,与其说我现在的心情是喜悦的,倒不如说是惊喜的。当最后比分与对手逐渐拉开差距时,我真的很激动,甚至不大敢相信,因为在早些时候的友谊赛中我们难敌对手。这次获奖不仅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挑战。今后我们会更用心、努力地训练,为中国民航大学取得更好的成绩。

——飞行分校盛旭东

第一次参加高校冰壶联赛,我们的心中充满欣喜,同时也非常希望能为校争光。刚开始会有些许紧张,随着技术的增进、教练和队友们的鼓励,大家逐渐放松下来,并全身心投入比赛。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我们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艰苦训练,争取多拿好成绩,以此回馈学校、老师、教练和同学们对我们的期待。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黄佳岐

热爱和冰雪运动相碰本就是一件美好且奇异的事情。对冰壶从了解到热爱,从投壶到进营,从训练到比赛,不断的提高,收获经验。相信我们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王璐瑶

冰壶被称为冰上围棋,是集力量、技巧、智慧、耐力于一体的运动。在冰场上你能做的是做好每一次投壶,每一次滑行,每一次擦冰。当两队在冰面上进行交战的时候,不管是落后还是领先,都是暂时的,只要最后一个壶,没有投出站定,冰壶比赛就没有结束。所以,在比赛中,一个队伍的韧劲显得尤为重要,那是心态的根基,是胜利的法宝。

——航空工程学院刘滨

冰壶运动给我带来了美好与激动人心的回忆。刚开始接触冰壶,我觉得它是陌生而困难的,但是通过每周一次的训练,让我越来越爱上并掌握这项运动,所有队员的训练精神也感染了我。在首届高校冰壶比赛中,我深刻的感受到大家的团结和奉献,每一场比赛,每一次投壶,都是对我的锻炼,也加深了我对冰壶的热爱。同时在比赛中,能够站在台上看着队友比赛并为他们加油,也是快乐而激动人心的。每一次进球,每一次欢呼,都令人记忆犹新,小小的冰壶馆里承载了许多大家努力与美好的回忆。认识冰壶,爱上冰壶,这个过程艰辛又甜蜜,认识这样团结友爱的队友,是我此次比赛最大的收获!冰壶精神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

——理学院郑海宣

作为一名海南人,我对包括冰壶在内的冰雪运动几乎是零认知,但是当得知学校在对冰壶队成员进行选拔的时候,我没有犹豫就去参加了选拔,没想到还真的被选上了。被选进队时,我们距离比赛的时间很短,所以几乎所有人都从零基础开始训练。我们从零开始,练习滑行,练习投壶,练习击打,慢慢的,我们的训练效果也显现出来了。我在刚开始的时候,滑行困难,投壶困难,原因在于我的细节动作没有正确。在队友,教练,还有天津市冰壶队的运动员哥哥姐姐们的一一指导下,我掌握了正确的细节动作要领,有了很快的进步,最后被教练们选上当男队的一垒代表学校参赛。当然比赛过程中,我也有失望的时候,由于对冰面的滑涩程度不熟悉,导致我们在和天津医科大比赛的时候,我投的有效壶非常少,好在队友们给力,一边鼓励我,一边把比分拉回来。

最后我们和天津体育学院打铜牌赛,我们技术和心态都很平稳,最后顺利赢得了第三名铜牌的成绩。希望我能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为学校增光添彩!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杨帅

很荣幸成为中国民航大学冰壶队的一员,并将自己的满腔热血投给冰壶比赛。每周训练打下的坚实基础以及在王博民带队教练员的准确指导下,中国民航大学冰壶队过关斩将,男队女队都取得了铜牌的成绩。在比赛中,带给我更多的是竞技比赛中的团队合作,并结识了很多好友。我们会继续努力,为中国民航大学争夺更多的荣誉。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 张一然

这次比赛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尤其是在和水平更高的学校进行博弈时,更加考验我们的团队默契和心理抗压能力,也让我们在训练的基础之上获得了更多宝贵经验。我们很高兴能在这次比赛中拿下铜牌,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努力训练,为学校取得更好的成绩!

—— 法学院 张江月

“天津首届高校冰壶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通过这一次比赛的经历

中航大冰壶队队员们

收获了友谊,斩获了佳绩

在日后的训练中

相信大家一定会继续努力

刻苦练习,团结互助

在冰壶场上越战越勇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 CAUCers 原来都在这里学习…

  • 行文至此,已是终章,亦是开始

  • 张超:逐梦九载,照亮大飞机事业的逐梦者

  • TO 中航2021级研究生,你的录取通知书已发出,请注意查收!

  • 原来革命家书的背后是这样的...

  • 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开园 暨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人才-产业对接会在津召开

融媒体中心

文字 | 周自昕

视频| 邱诚

图片 | 金可凡 邱诚

排版 | 郑浩原

校发 | 屈心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