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中国传媒大学发布2022年研招简章 计划招生1800余人

北京考试研考
2021-09-17 11:44 浏览量: 3261

刚刚!中国传媒大学发布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1800余人。这是记者从学校研招办了解到的。

报名

考生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要按时按要求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进行网上报名。

考生要认真阅读研招网发布的报考须知,包括报考点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发布的报考须知及网上公告和报考点的具体要求。其中,报考中国传媒大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手续。学校所在地为北京地区且报考中国传媒大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要选择中国传媒大学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手续。

考生报名时只能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待初试结束,教育部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考生可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生源缺额信息,并可按相关规定多次自主平行填报多个调剂志愿。

学校复试

初试成绩达到国家线的考生可进入复试选拔流程。学校复试选拔流程包括材料评议和复试考核两个环节。由材料评分和初试成绩按一定比例计算出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划定复试分数线,综合成绩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参加复试考核。

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要按复试通知书要求参加复试。复试时,口语测试语种原则上为英语。复试时间、复试方式、复试具体要求、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等内容,参见当年度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学校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复试。

温馨提示

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处王艳峰老师介绍,2022年学校在传播学专业招收“国际传播白杨班(硕士)”。该班将以高水平、宽口径、多元素养、复合能力为培养理念,兼顾理论与实践,兼重人文与艺术,兼容社科与理工,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卓越信息传播人才。“国际传播白杨班(硕士)”依托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由研究生院代表学校直接领导,各相关学科培养单位协同,由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具体管理,与同期建立的“国际传播白杨班(博士)”一并形成学校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特区,构成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梯队。

审核:邱乾谋

文字编辑:刘海燕

微信编辑:马明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京考试研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