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党员师生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22-01-18 21:21 浏览量: 2687

春节来临之际,疫情再次来袭,疫情防控的工作量不断增加,服装学院师生党员做到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这个严冬踊跃投身“抗疫”战役,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此次郑州疫情期间,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教师党员焦亚珂又一次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作为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会员的她在休假期间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经过专业防护培训后,参与救援队的消杀工作。

在双桥社区消杀期间,焦亚珂老师作为为数不多的女队员背着几十斤的消杀喷壶,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和队友们奔走在双桥社区的八个小区,他们一丝不苟地把消毒液喷洒在每一个角落。

他们从天亮工作到天黑,喷洒完几十桶、数百斤的消毒液,虽然工作沉重而艰辛,但焦亚珂老师始终咬牙坚持、从不言苦,从2021年暑假疫情到2022年寒假疫情,作为党员的她始终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时刻展现出一名党员和高校教师的责任担当。

董兆艺是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产品设计191班长,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他积极响应共青团濮阳市市委号召并参加濮阳县“晨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协助各乡镇(办)开展返濮人员排查、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默默地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向家人朋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

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辩证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与此同时,他也在疫情面前迅速成长为肯吃苦有能力有担当的好青年。

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学生支部党员张一、李涵涵、薛佳丽分别在家乡汤阴、许昌、商丘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张一穿上防护服为社区做核酸检测辅助工作;

李涵涵的任务是留在社区接听电话为居民解答有关核酸检测过程中小区的进出安排情况,以及在社区群里按照楼栋顺序通知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

李涵涵的主要工作是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登记、指导,辅助他们扫码完成填报个人信息并维持排队人群的间隔和秩序。

虽然大家做的工作不同,虽然都是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但是他们都没有任何怨言,都尽自己所能,为家乡、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病毒尚未远离,抗疫脚步还在继续。

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凝聚力量,共同期盼春暖花开。

END

中原工学院官方微信

zygxyxc

编辑 EDITOR张倩涵

通讯员 CORRESPONDENT

孙一修 王峥 汪子豪

责任编辑 RESPONSIBLE EDITOR 周飞越 赵鸿屹 郑智文 王永宇出品 PRODUCE中原工学院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