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海大学MBA三支队伍“尖烽时刻”再创佳绩

上海大学MBA
2022-04-22 15:43 浏览量: 2148

今日要闻上海大学MBA纵横队(王若雨、承文娟、朱武军、刘福明)荣获全国二等奖尖烽海报奖。同时,恭喜望江楼上江楼月队(程曦、孙君、郝帅、殷杰)和Space-S队(陈长青,徐佳清,俞妹妹,张和健)荣获全国三等奖

图:公布获奖名单

半年的初赛、复赛、以及五天四夜的总决赛,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同学们在比赛中既团结协作又激烈竞争,把在学校学到的商科知识与实践结合,并不断探索,充分地提高了对原有理论知识的认知和理解。

本届全国总决赛共设商业决策模拟(45%)、商业演示(45%)和团队英文介绍(10%)三个环节,对团队成员的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与应变能力等进行了综合性的考察。模拟商业实战环境下设定的团队协作、跨文化沟通、创新与应变能力等方面的挑战。

鉴于当前上海特殊的疫情时期,纵横队克服了重重困难,全身心投入比赛。来自全国各高校队伍的激烈竞争,队员们充分利用运营管理、市场营销、会计与决策等理论知识,理性科学地做出数据分析与经营模拟决策,与众多院校的师生互相切磋、交流分享,通过比赛识别自身价值、挖掘独特潜能、锻炼系统思维,有效提升了创造力、领导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尖烽时刻赛事源于北欧的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 PEAK TIME。北欧模拟教学交流联盟中心由数所北欧高校和芬兰教育文化部(Ministryof Education and Culture)对外教育部门构成。而模拟比赛是商业实战的一段真实还原,也是SHUMBA三维3*1/3全面学习法(跟老师学、跟同学学、跟自己学)的实践应用。上大MBA的学员更是历年来多次获得优秀的成绩

  • 2021年,上大MBA“虎啸山林”队喜提“尖烽时刻”国赛企业家最青睐奖(传统单项奖)、国赛二等奖。同时上大MBA另一支队伍“烟火人生”荣获国赛三等奖

  • 2020年,上海大学MBA白福来、陈昌柏、王晓丹、于佳卉四位同学组成的“大富翁”队,喜提“尖烽时刻”国赛一等奖

  • 2019年,上海大学MBA中心徐嘉、黄继华、林梦楚、寇璐璐四人组成的“格桑-海鸥”队,取得了“尖烽时刻”国赛一等奖

队员感悟从模拟到初赛,复赛再到全国决赛,历时半年,一路走来,实属不易。记得在初赛复赛的时候,我们对登陆操作界面一无所知。经过慢慢摸索,在团队配合下进行了熟练了系统操作,设置了一些常规的参数,为后续正式的赛事铺垫了基础,提前讨论出比赛的主要战术方向。我们利用一切课外时间讨论比赛整体框架,比如复赛中对工厂的投资、人力的投资、投资区域以及营销计划的选择,以及一些贷款等方面的选择方向。在每个部分结束之后,再利用腾讯会议进行沟通,分析自己团队所在的行业水平排名,并对财务报表进行分析,得出之后我们需要走的第二步、第三步等后续策略。进入决赛后,面对全新的案例,我们在正式回合前一天晚上翻阅了大量资料并请教了老师,多维度填补了认知上的漏洞。尽管决赛时间紧张,依然坚持不懈地去完成每一步参数设置,尽量分析清楚对手的策略。到最后关头,都在琢磨如何尽善尽美解决方案。前进的过程并不是那么顺利,有的环节需要经过反复比较,协商共议,彼此说服,以免撞车。不能下手太早,也不能犹豫不决,控制好先后步骤和火候。也要充分考虑队友的长短板,互相取长补短。比赛不仅仅是比赛本身,在充分调动我们用最短时间获取最大信息量能力的同时,培养了大家团结协作,全面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短时间决策的思维能力,收获无言是巨大的。尤其是在便利店运营操作中的定价、折扣、布局、投资等参数设置环节,对日常工作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感谢我们的队友齐心协力共谋商议,相互弥补,共同进步。回顾这近半年的比赛过程,我们一边收获了纯真的友谊,一边也将在上大MBA所学的知识融汇贯通于模拟比赛中。由衷感谢中心给予我们这次机会,感谢老师们的专业指导,感谢队友们的相互支持。愿我们未来能够披荆斩棘,一路勇往直前!

供稿人:上大MBA纵横队

硬核“创业板”-上海大学举全校之力开办的MBA项目;

产教学研联动,力求资源效能最大化的MBA项目;

360°国际化,QS Global MBA排名中国大陆第4,亚洲第24;

2020通过国际权威顶尖商学院认证AMBA再认证,授予5年认证期限;

2020年上海大学通过AACSB认证;

QS Executive MBA Rankings (非全日制MBA)全球排名,亚洲24位;

彭博(Bloomberg)全球顶尖商学院排名亚太地区第6位(创业教育位列亚太区第一);

Poets & Quants排名全球前67;

CNN Expansion国际MBA排名全球前70;

America Economia全球顶级MBA41;

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上海第5位;

腾讯商学院常青品牌 • ·2020年度商科教育典范院校;

新华网教育论坛•2020年度·社会影响力MBA院校;

央视网教育论坛•2020年度·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更有:

小班授课、黄金地理位置、多元化&覆盖广的奖助学金等优势

“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我们是认真的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