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发来贺信!南审又多了个第一!

南京审计大学
2022-05-18 17:04 浏览量: 5009

近日,我校收到ACCA中国总监梁淑屏的贺信。社会审计学院2019级ACCA班学生赵雨馨在今年三月ACCA全球统考中获得《高级财务管理 AFM》中国内地单科第一的好成绩,是我校第41名获得单科成绩全球第一或内地第一的同学。

作为ACCA班的学生,赵雨馨在大一就获得了9门ACCA全球统考课程免试的资格,但她却说:“也不能因此放松学习、忽视基础。因为ACCA13门学科之间有非常紧密的联系。如果前面没有打下扎实的基础,备考起来就会略显吃力。”

在她看来,学习的过程有满满的获得感:“从最基础的会计、税法、经济法的理解到财务分析到战略运营再到绩效管理,这个过程会为每个人建立牢固的知识框架和相应的思维模式。完整地、系统性地梳理了知识后,可以让你真正明白不管是KPI的设定还是reporting的编制都大有学问,这些理论性的知识充满着趣味,联系自己实习的过程会发现它有很大用处。因此老师一直告诉我们,不要‘临时抱佛脚’,一来大大降低了通过率,二来也完全不能掌握其精华所在。”

赵雨馨的笔记

贺信中提到:“南京审计大学自1997年创建ACCA方向班以来取得了无数优异成绩”。今年是南审ACCA品牌共建年,我校于1997年开始组建ACCA特色专业班,将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注册会计师执业教育相结合,增强了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并培养了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教学业绩突出的师资队伍。截止目前,我校有3名学生获得单科成绩全球第一,38人次获得内地第一。2011年至今,已经连续连续11年被授权为“白金级培训机构”,这表明我校已符合ACCA高质量的评估要求,具有较高的课程教学水平和学员服务质量。

在教学过程中,《高级财务管理 AFM》的授课教师张莉一直把“坚持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理念,强化全过程考核”作为自己的教学理念,这也是这门课程始终保持全球统考通过率名列前茅的重要原因。作为ACCA专业核心课程,AFM的全球通过率较低,为35%左右,我校历年通过率稳居60%以上。除赵雨馨外,我校徐天任、金文玥同学都曾获得全球第一的好成绩。

张莉老师

张莉从五个方面开展协同教学:一是在课堂教学中全面采用PPT与板书相结合,使课堂教学有更多的时间讨论、思考;二是利用微信和qq群,实现实时在线答疑;三是随时推送优秀的学习资料,有效弥补教学时间的不足;四是利用随堂测验检验学生对重要内容的掌握程度,及时发现问题,引导学生将功夫用在平时;五是推行“教学全程考核法”,加强平时考核,强调教学全过程中运用多种方式考核。并通过建立题库,实现100%的章节配套习题练习,深化对课程内容的理解掌握。

从左到右依次为刘成方、徐伟、李岩岩老师、吕君杰老师

除张莉外,我校还有一批深受学生欢迎、教学效果好的ACCA老师。张莉、刘成方、徐伟、李岩岩老师被授予“ACCA年度优秀专业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在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中国官网公布“2021年度ACCA中国资深教学顾问”名录,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和机构的24位教师入榜,我校张莉、吕君杰和李岩岩三位老师名列其中。

“特色、质量、国际化”,

他们诲人不卷,

我们孜孜以求,

南审人,一起向未来!

素材|社会审计学院

整理编辑|蛋黄酱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南京审计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