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共奋战,云端之上稳答辩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16 21:03 浏览量: 1622

疫情之下共奋战 云端之上稳答辩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序推进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在迎战“奥密克戎”的津城寒冬里,管理学院师生凝心聚力,有条不紊推进2022届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

1月15日,毕业答辩通过线上形式顺利举行。本次答辩共邀请了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和天津城建大学的4位专家分别主持小组答辩,20名硕士点导师参加,最终,42名同学通过答辩,其中7名同学成绩优秀。

答辩伊始,王京滨院长作为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首先对参加本次答辩的校内外专家表达了真挚感谢,并强调要严把质量关,通过严格的答辩环节帮助提升我院工商管理学科硕士点的建设水平。

答辩工作原定于上午9时开始,因天津市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安排导致整体答辩计划进行了紧急调整,为确保答辩工作有序进行,答辩专家纷纷在当日清晨完成了核酸检测。从上午8:30至下午2:00,答辩时长共计5个半小时,所有参与师生始终精神饱满,对论文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期间,杨强副院长与辅导员邱虹老师全力协调答辩学生快速、有序地完成核酸检测,使得答辩工作稳步开展。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此外,“奥密克戎”疫情的影响给本届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最后环节带来了挑战。为扎实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多名硕士生导师在履行好“市区两级下沉干部”、“志愿者”等多重抗疫身份职责的同时,熬夜线上指导学生修改论文,确保研究生培养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外审专家在小区被封情形下仍及时反馈盲审意见,严格把握质量关;答辩前夕,答辩组专家对答辩论文认真评阅,对每份论文所存在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记录;辅导员老师广泛走访宿舍、开展谈心谈话,全力做好留宿研究生的后勤服务和心理关怀工作,为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管理学院长期以来注重研究生培养,全力营造“三全育人”大格局。尽管这个腊月寒冬津门战疫忙,但是天理管院师生共同携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稳定度过毕业答辩的最后关卡。在此次答辩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让他们印象深刻的硕士毕业答辩,导师们的深情教诲让他们永生难忘,辅导员的悉心关怀让他们倍受感动。他们也坚定地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永远铭记“重德重能 求实求新”的校训,时刻以“殚精竭虑 勤勉谦和”的院训勉励自己做一名服务社会发展的出色“天理管院人”!

撰稿:党玉婷

责任编辑:杨佳桐

审核发布:张冬梅 乔娜 王佳佳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