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研究 · 睿智全球】绿色债券会否为股东带来好处?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
2022-11-19 16:31 浏览量: 3501

论文主题

绿色债券会否为股东带来好处?

Do shareholders benefit from green bonds?

论文刊登于国际知名的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论文作者

汤勇军教授

金融学教授

论文摘要

自2007年首次推出后,绿色债券的市场便于世界各地迅速发展起来。我们这项研究分析了于2007年至2017年期间,来自28个国家的上市公司所发行的绿色债券,是首个关于绿色债券的股票市场反应及实际效果的实验性研究。团队整合了一个全面的国际绿色债券资料库,发现公司发行绿色债券对其股价带来正面影响。可是,我们没有发现显著的绿色债券溢价,这显示公司发行绿色债券期间的正面股价回报并不完全由低融资成本推动。不过,我们发现机构的持股量,尤其是本地机构,将会在发行绿色债券后增加。发行绿色债券也改善股价的流动性。整体而言,我们的研究发现公司发行绿色债券会为股东带来好处。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