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讲堂 第三讲 | 管轶——全球历次大流感的起源、影响、应对和启示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
2022-06-23 17:44 浏览量: 5210

回顾人类历史,瘟疫是与饥荒、战争等相并列的重大灾难,黑死病、天花、流感等瘟疫造成了数以亿计的人口死亡,历史惨剧曾多次上演。面对瘟疫的威胁,人类社会在长期的应对中既有很多惨重的教训,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方法,文明在一次次危机中不断前进。

19世纪以来,公共卫生体系的完善、现代微生物学的发展以及医学技术的进步使得多数的传染病得以控制,人类依靠文明和科学取得了对抗疫病的阶段性胜利。但病毒快速进化、人类与动物的接触、城市规模以及人口密度的提高、人员流动的加快等使得新的疫情不断产生,持续挑战政府的社会治理及应急防疫能力、国际合作机制等。

香港大学北京中心【明德讲堂】第三讲,香港大学新发病毒性疾病学讲座教授及于崇光基金教授(病毒学)、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管轶教授,带你了解全球历次大流感的起源、影响、应对及启示。

请锁定

HKU

6月24日20:00-21:30

主讲嘉宾

管轶

管轶教授,香港大学新发病毒性疾病学讲座教授及于崇光基金教授(病毒学)、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英国皇家医学院公共卫生院杰出外籍院士、粤港新发传染病联合实验室主任、世界卫生组织H5参比实验室联席主任。

管轶教授荣获生物医学领域最高奖项:2021年度约翰·狄克斯加拿大"盖尔德纳全球卫生奖”,以表彰其在深入了解亚洲各地新发传染病,尤其是人畜流感及SARS的爆发源头,疫情防控措施和策略等方面的重大贡献。

被美国《时代》杂志选为 18 位救人英雄之一、亚洲英雄。

活动详情

主办:香港大学北京中心

嘉宾:管轶 香港大学新发病毒性疾病学讲座教授

主题:全球历次大流感的起源、影响、应对和启示

时间:2022年6月24日(周五)20:00-21:30

您将学到

全球历次大流感的起源及爆发及人类抗击大流感的战疫历程

如果能在早期找到病毒感染人的源头,并且去除这些传染源,堵住它们进攻人类的“门”,那么很多大流行病是可以遏制的

瘟疫危机往往是文明进程中产生的,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催化剂

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是防疫的根本,要构建“全球防疫链”

《明德讲堂》是香港大学北京中心2022年起全新推出的知识分享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香港大学的国际学术平台,汇集政治、经济、文化、科学、教育等学科之大家,融思想性和学术性于一炉,深入探讨全球热点、阐述学术见解、分享治学之道、弘扬传统文化、启迪人生智慧,共同求索大变局下的应对之道。

《明德讲堂》启德、修身、治学、立人。崇明德,学无止!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香港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