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
2022-09-28 14:03 浏览量: 4582

9月22日下午,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线上举行。研究生处处长赵继龙、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硕士导师代表及全体2022级硕士研究生出席。商学院副院长贾广余主持开学典礼。

商学院院长胡宁代表学院对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加入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勉励新生们认真锤炼学术研究方法,见微知著,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做一个厚德博学、有崇高理想信念的复合型人才。

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杨海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鼓励研究生们发扬“吃苦”精神,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懂坚守、有学识敢作为、有责任能担当的人。她希望各位研究生在经过三年的学习之后,能够取得丰硕的学术成果,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2021级MBA研究生李欣阳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硕士时期的学习经验,从要善于挖掘资源、拓宽视野;平衡好工作、家庭、学业三方面的关系;要经得住科研之路的枯燥等方面与新同学共勉,希望大家在新环境、新起点放飞青春梦想。

2022级MBA研究生韩方方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工作到考研的心路历程,他感恩有幸与大家一起加入到山建大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之中,实现思维的碰撞,交流精彩的人生。

商学院党委书记朱丽华首先向2022级全体研究生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为学重无用。要学习、理解“无用”知识,注重知识积累,提高思想境界与格局;二是培养心理韧性。从失败中学习经验,从挑战中获得动力,保持自信、乐观、从容;三是精于规划。将学业、工作、家庭做好平衡,善于规划,聚沙成塔,积小胜为大胜;四是要善于执行。有了计划还要善于执行,要保持自律,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学业上的成就。

研究生处处长赵继龙在典礼上发表讲话。赵继龙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学校现有硕士点、研究生的学科设置及商学院MBA目前发展状况,同时对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全体硕士研究生要修养身心、立德为先,珍惜在学校学习的大好时光,互相合作、共同进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