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思政课】弘扬两会精神,指引就业道路

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05-22 20:11 浏览量: 3201

弘扬两会精神、指引就业道路

2022年5月20日13:30,国家级人才荣誉称号获得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唐加福为2018级同学开展了一次思政课。

此次思政课,唐加福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同时,正值毕业之际,唐加福院长也为当下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了解读。

第一环节,对于全国两会,唐加福院长从四个部分来介绍:2021年成绩回顾以及国家面临的问题和挑战、2022年发展形势的判断、2022年的发展目标、2022年的重点工作(包括七个方向——市场、实体经济、区域发展和城镇化、农业生产及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民生)。此外,唐加福院长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

第二环节,唐加福院长首先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形势。2022年,“史上最难”毕业季,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超过1000万,毕业生之间的竞争加强。除此之外,考研、考公竞争激烈,在疫情的影响下,大学生的留学意愿也发生了显著变化。

接着,院长教导同学们要树立科学的求职观,并指出当代大学生就业存在以下误区:

1.过于以自我为中心,急功近利;

2.自我定位不准,脱离实际。

同时,唐加福院长还建议同学们树立以下科学的求职观:

1.树立到基层就业的观念;

2.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

3.树立自身价值与社会需求同步发展、统筹兼顾的观念;

4.树立自主竞争的择业观;

5.树立多奉献、重发展的观念。

在此之后,唐加福院长介绍了一些面试所要做的准备、面试技巧、笔试技巧以及面试的一些常见问题。最后,唐加福院长祝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所求皆如愿”。

纵然困难再多,我们一往无前。祝愿所有的毕业生平安顺遂,前途璀璨!

编撰:新媒体工作室新闻部 戴江涛

图片:新媒体工作室摄影部 宋子慧

编辑:新媒体工作室办公室 周绪斌

审核:新媒体工作室办公室 马 涵

编辑:宋尧然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