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FPGA口袋实验平台,这个课程组的老师们把实验课堂“送”进宿舍!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1-24 19:16 浏览量: 2603

近日,重庆市疫情严峻复杂,为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重庆邮电大学全部开启线上教学模式。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面对“如何能够更好地开展实验课程教学、引导学生学习,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保障教学质量”等问题,教务处主动思考,全面研判各类课程特性和内容,组织学院积极开展授课模式创新,大力引入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充实丰富线上课堂内容,针对需要使用实验器件的课程点对点沟通讨论。为此,数字电路实验教学课程组的教师们积极思考行动起来,创新授课新方式。

11月19日,在校内疫情形势较为稳定的前提下,经教务处协调、防控办批准、学生处配合,数字电路实验教学课程组应俊、罗一静、黄沛昱、石鑫、朱治国5位老师加班加点完成了200余套自制FPGA口袋实验平台的测试、维修、编号和整理工作。随后老师们变身校园内“快递小哥”,将所有实验套件装车,分批次按宿舍楼栋,依次送到了每一位同学手中。共计发放17栋宿舍楼225套器件,受益学生达1014名,实现了同学们在宿舍也能够动手实践,有效保证了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数字电路实验教学课程组主动思考、敢于创新、为爱守护、用情担当,在“云”端用暖心服务感染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为学生的学习保驾护航,为其他实验及实践环节课程创新授课模式,加强实践动手,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值得推广和学习。让我们齐心战疫,共“课”时艰!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邮电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