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学信网
2021-01-07 17:44 浏览量: 4082

2021年1月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副会长、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恩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副司长吴爱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玉光、副主任宁小华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方伟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杜玉波指出,成立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是学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凝心聚力,深刻认识成立研究分会的重要意义;二要找准定位,明确研究分会的工作方向;三要奋发有为,全面提升研究分会建设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分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辉在致辞时指出,成立研究分会,是着力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凝聚社会合力、共同做好高校学生管理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他对分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加强队伍建设等三点工作建议,并表示高校学生司将全力支持分会各项工作,支持分会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校学生管理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创新局面。

刘玉光在致辞时指出,作为分会的发起单位,就业指导中心将紧密围绕分会的目标定位与工作职能,努力发挥好协调支撑作用,提供条件保障,参与分会工作,加强沟通合作,与分会一道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形成高水平的务实合作成果,不断凝聚起促进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合力,推动形成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格局。

姜恩来宣读同意成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的批复,石鹏建汇报筹备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真审议通过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工作规则》《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经现场和在线参会代表举手表决,选举产生了理事238人、常务理事70人、副理事长14人,选举就业指导中心原主任石鹏建为理事长,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满开杰为秘书长,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原司长张浩明为监事。

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石鹏建在发言中对各级领导、战线同仁及广大会员单位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不辜负广大会员的信任和嘱托,带领分会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学会办会宗旨,紧紧依靠广大会员,务实开展各项工作,夯基垒台,立柱架桥,为教育宏观决策和管理服务、为学生和战线服务、为企业和社会服务,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稳就业”“保就业”做出贡献。

分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管,执行学会章程,接受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和就业指导中心的业务指导。分会成立后将认真调查研究新常态下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理论实践,积极建立与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社会机构的沟通渠道,搭建合作平台,在提升高校学生管理水平、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努力开展工作。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学信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