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速递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我院和数学系、现工院三院联合合唱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2019-10-08 10:33 浏览量: 3377

MBA中国网讯】

卷首语

9.27日晚8点17分,悠扬的口琴声在恩玲剧场响起,三院系联合合唱团的同学们以一曲轻快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在此前的山河磅礴中开启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新篇章。“未来属于八十年代的新一辈”,属于九十年代、千禧年代的新一辈,也属于三院的同学、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的全体同学。我们在此相会,向祖国献唱,美妙的春光属于我们,光明的未来也将由我们创造。

三院的努力,和所有南大学子的努力,这一天的晚上在恩玲剧场的舞台上开出一朵花,大家挥舞小红旗,一同向祖国母亲报到。三院系联合合唱团也展现出绝佳的精神面貌,以别出心裁的编排和优秀的歌唱水准,最终联队以全场第四的成绩夺得合唱比赛的二等奖。

蓄势与荣光

为了这次合唱比赛,三个院系的老师与同学筹划许久。参加演出的同学们也十分敬业,在一个个深夜和正午从仙林、鼓楼的各个教室飞奔而来,真可谓是“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而他们所做的一切,为的就是——唱好这支歌,为祖国70周年献礼。

“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从最初的选歌,三院系的同学和老师精挑细选,选择了一首合唱比赛的“冷门曲目”。《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不似其他歌曲一般磅礴如祖国的山河、壮阔如祖国的疆域,但它更好地展现了年轻人活力。三院的同学与老师们以“年轻的朋友”的角色为出发点,描绘祖国的繁荣,也畅想祖国未来的光明。这是大家对祖国的歌颂,也是对祖国和自己的期待。年轻的朋友们是自信的、是充满潜力的,正如我们的祖国。

除了歌曲选择,本次合唱的舞台编排也是心意满满。从悠扬的口琴,再到优雅的钢琴,我们将歌声编织在其中,更显相得益彰。从班长独唱,到工管院两位同学的舞蹈,这次舞台打破了大家对合唱表演的刻板认识。独唱不仅丰富了合唱舞台呈现的形式,也体现了“年轻的朋友们”独当一面的能力与愿望。而两位女生舞蹈给观众们视觉享受,也更是三院同学精神风貌的代表——她们活泼,她们优雅,她们用舞步描绘了对祖国70周年的祝福。

在组织排练的过程中,大家也付出百分百的配合与努力。指挥同学不仅承担了指挥的工作,也是我们开场口琴演奏的表演者呢!他紧跟每次排练,私下里对于指挥和口琴也下了一番功夫。而我们的钢伴同学也承载着整个团队的伴奏任务,她也说过,虽然每天要重复很多次,但每一次弹起这首曲子,我依然喜欢着它,依然陶醉其中。之于合唱表演的同学们,他们也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合唱排练。有时候,排练得到十一点半才能结束,同学们也毫无怨言,团结在一起,相互鼓励,其中或许酸甜参杂,但这份热情是永不褪减的,那颗为祖国70周年献礼的初心是永不变化的。

回顾与祝福

从八月招募演员到九月的正式演出,三院的老师、同学以及工作人员都牺牲了许多休息时间,其中酸甜苦辣纷呈,但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回忆。

@工程管理学院老师 陶莎

很高兴这次能和同学们参加合唱比赛,尤其这次是为祖国70周年庆生,更是觉得万分荣幸。这次我们工管院和数学系、现工院组成联队,表现很出彩,不仅获得可喜的成绩,也加深了三个院系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友谊!我觉得这次经历可总结为:才艺+新意+努力=好的表现。通过跨院合作,我们拓展了团队能力(才艺)边界,钢伴、指挥、solo的“班长”、伴舞都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各个声部也配合默契,不仅契合 “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的主题,也突显了00后孩子们本身的蓬勃朝气。工作组同学们的辛苦筹划和组织,同学们一次次排练,每一次排练都会修改或添加一些设计,不断优化表演方案。最后,希望同学们未来也能善于合作、大胆创新、不懈奋斗,保持着这份活力和朝气去追寻梦想!

@工程管理学院工作人员 沈丽梅

现在回想起这20天的经历,最大的感受就是值得与感谢吧。我清晰记得我们的独唱结束后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时涌起的的骄傲与自豪,我也能清晰记起我们唱出最后一句“光荣属于”时来自灵魂的战栗,几天来的寝食难安在这此刻都是值得的。我算不得多么好脾气的人,有时办事也欠妥,甚至有次让大家排练到了11点多,是大家的支持与包容才让我们的工作开展的如此顺利,很开心能够认识各位也很感谢各位,有缘江湖再见哈哈!

@工程管理学院本科生 梁婷

这次合唱比赛圆满地结束了,我们也收获了二等奖的好名次,这是每一位同学,每一位老师的付出与努力换来的,我很开心能参与到其中,也在其中收获不少。印象最深的是在第二段的一个互相看的动作,我们在上台前最后一次排练,在很激烈的讨论后,才决定在哪做,怎么做这个动作,上台前真的特别紧张,超级害怕这个动作做不出来,做不好,但最后比赛的时候做的特别棒!

@数学系本科生 高梓凯

第一次参加合唱,体会到了一次合唱表演需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从开始一直到表演结束都比较累,尤其是表演前一周几乎天天排练,但是黑暗过后就是黎明,完成表演后有一种自豪感和成就感。同时作为中国人也非常自豪,祖国母亲七十岁生日快乐,祝愿祖国的未来会更好。

@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研究生 钱嘉欣

这次合唱比赛圆满地结束了,我们也收获了二等奖的好名次,这是每一位同学,每一位老师的付出与努力换来的,我很开心能参与到其中,也在其中收获不少。印象最深的是在第二段的一个互相看的动作,我们在上台前最后一次排练,在很激烈的讨论后,才决定在哪做,怎么做这个动作,上台前真的特别紧张,超级害怕这个动作做不出来,做不好,但最后比赛的时候做的特别棒!

@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本科生 蔡铭杰

恰逢建国七十周年之际,正好遇上了这样一个合唱的活动,未参加过类似集体比赛的我怀着热情和一丝新奇选择了报名参加。在这短短的十几天里,同学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牺牲了自己的课余时间甚至是上课的时间聚集在一起,工作部同学的认真细致又不厌其烦地统筹,指挥和伴奏同学一次次引导着我们在旋律中浸润游走,而指导老师更是用专业知识纠正着我们的唱腔,用创意丰富了我们的表演形式。我们付出了时间和精力(甚至见识了晚上十一点多逸夫楼上空的月光),却也既收获了最终比较理想的结果,也在共同努力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自我的提升和心灵的充实。世间诸般快意,无过于此矣!

@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本科生 任以峻

自我上大学以来,我第一次参加了一个有模有样的集体活动——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它就像一盘好菜,吃起来像,吃完了也让人回味无穷。经过了这次活动,我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建立了新的友谊。工作组学长学姐们也付出了更多,为我们准备食物,为我们买来喉宝,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时间与精力,他们的热情洋溢也让我们的演唱充满了激情,他们就像一个个小太阳,为我们繁杂的学业生活中,带来了很多温暖。

感谢参与数学系、工程管理学院、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三院联合合唱队的老师与同学们,以及所有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们!

从歌曲选择到报名,到组织排练,到熟悉场地,到最后的登台演出,我们就有缘相会,一起为祖国畅想这支赞歌!

你的名字只有两个字

填不足三行

却已写满我的心头

我爱你 亲爱的祖国

特别鸣谢

马进军老师 陈力立老师 周剑峰老师

陶莎老师 杨佩老师 李金津老师

郑楠楠老师 陈丽娜老师 杨云老师

田慧老师 唐臻老师

指导老师:毛晓莉

指挥:刘鸣远

舞蹈:梁婷 张紫宣

钢琴:伍诗琪

口琴:刘鸣远

合唱部:

工程管理学院郭瀞元贺吉斌黄鑫豪李瑞杰买天阳孙文强王子豪张开基赵华石祝珩赵虎黄首媛梁婷刘畅石霭青王书琪吴蕊羽吴晓云夏月邢玙璠姚楚涵岳昭君张紫宣庄冰清陈雅文李文博数学系陈佐治董铭泰高晓恩高梓凯刘鸣远邵梓洋谢杰飞袁霆乐朱志向曾祥薇何璇王天晓伍诗琪杨亦宁张怡卉周婧瑜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蔡铭杰常博戴越邸岩冯元任以峻王健晖储子敬白辰昱高新雨金典钱嘉馨王舒雨王艺霏王钰琪杨洁杨蕊阑曹孟秋钱嘉欣王棋

工作组:

沈丽梅 杨帆 念凡 杨蕊阑

刘玲洁 姚楚涵 张紫宣 吴雨珣

卿明凯 王书琪 沈文佳 张鑫钰

徐昊琛 李嘉豪 方婷

文编 | 吴雨珣

美编 | 王泽宇

责编 | 徐牧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