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大学召开党务工作例会暨主题教育工作第四次推进会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
2019-10-11 18:17 浏览量: 1724

MBA中国网讯】

10月9日下午,中南林业大学(MEM)党务工作例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四次推进会在崇德楼4楼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党委副书记秦立春、纪委书记何学飞出席会议并听取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情况汇报。王汉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务部门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汉青传达省委书记杜家毫10月8日在省委党校以“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共产党员”为题作的专题党课有关精神。他强调,讲规矩是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传承,是对国际政党建设经验教训的深刻反思,是对我党优良作风的继承发扬,是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总结,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务工作者必须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当前党内不讲规矩的种种表现及其危害,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学促行、知行合一,让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行为上,使之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汇集正气、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奋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何学飞指出,主题教育进入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重点,结合学校当前中心工作,紧紧围绕思想、政治、作风和纪律等方面找准问题、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努力解决好一批影响学校改革发展和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

秦立春强调,各基层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按要求高质量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主题不散、方向不偏、节奏不慢、成效不减。各基层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强化组织实施,把主题教育与习总书记回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抓的工作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巡视后续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党支部“五化”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王汉青对各基层组织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部分单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单位实际,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与学校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他指出,目前主题教育到了不断发力、不断见效的关键时期,要对当前工作深入分析、认真反思,在下一步工作中再加油、再鼓劲、再推动。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按规定程序、内容、要求、标准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实现中央提出的“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围绕落实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围绕妥善解决学校的生态问题、遗留问题、资金问题和发展问题,激发活力,凝心聚力,破解难题,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三要进一步提高学习教育效率,重点学、学重点,重点记、记重点,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表对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带领各基层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紧密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周密安排、创新方式,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抓住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聚焦目标要求,狠抓重点举措,统筹协调推进,确保了学校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下一步,将进一步抓牢以上率下的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发挥主题教育工作专班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严格督促指导,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