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 |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严实深细推进学院清廉建设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2-11-16 20:58 浏览量: 2377

11月10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纪委召开全体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会议,按照校纪委对全校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组织学院纪检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校二级单位纪委书记例会精神,部署下半年学院纪委重点工作。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主持会议,并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他表示,学院建设发展的动力来源就是改革,改革的真正内生动力来源于自我革命精神。我们要常怀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以刀口向内的勇气,主动发现问题、坦然直面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果敢解决问题。纪检干部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先学一步,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上想实招、求实效,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的职责,在召开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专题交流、党员组织生活中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全方位、全覆盖。

会上,吴锋传达了学校2022年第四次二级单位纪委书记例会精神,并就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持续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进一步梳理学院内部廉政防控体系强化重点领域的监督、持续推进警示教育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宣讲、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督查落实工作等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学院纪检工作线以除险保安为重,紧盯校区消防、食品、心理健康、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工作监督,紧盯疫情防控风险,加强常态化安全的排查等。

会议还围绕新形势新任务下党风廉政建设如何重点突破、重点环节的风险防控可以采取哪些针对性举措等进行了研讨;结合警示案例通报,对科研经费管理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等进行了分析研判。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