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 | 志愿者服务队:您安心居家,我们帮您解决急需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0-02-13 16:24 浏览量: 2130

MBA中国网讯】2月11日上午,浙江大学党政办公室秘书缪濛竹急匆匆地从临城赶往沈家门。今天,住在求是苑小区的一位老师提出代购清单,需要购买一副中药,因为临城的中药店还没有开门营业,她就赶往沈家门的医药店去购买。跑了几家药店后,终于买到了。

缪濛竹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之一,自服务队成立来,她已经3次主动承担采购配送服务,“今天我来吧,这些地方我熟悉的。”

为了确保求是苑小区住户安心居家隔离,缓解因隔离升级导致的小区服务人手不足的困境,学院党委决定组织一支教职工志愿者队伍,请在隔离区外、已完成居家隔离或在舟山的教师员工自愿申请加入,每天帮助小区内的教师和家属代购配送特殊紧急生活物品。

2月5日晚18:30,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在学院微信群刚一发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的倡议,立即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十分钟不到,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庆牵头,缪丹、薛超、缪濛竹、蔡琪、叶波、严猛、洪娜、陈萧弛、张誉译等9名教职工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即宣告成立。

“我们的常规任务是每天上午通过微信群收集老师们需代购的特殊生活急需物品清单,下午负责采购配送。”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缪丹介绍,服务队根据每天的采购量安排服务人员,“目前志愿者分成了3组轮流负责,尽量减少外出人数,降低外出风险。”

服务队从6日正式投入工作以来,已经1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为8名老师代购了生活急需品。特别是2月7日中午,志愿者服务队接到临时任务,协助物业配送物资和快递。接到电话的队员们,二话不说就出门了。有从沈家门出发的,有从定海出发的,有从白泉出发的……短短半个小时多点,大家已赶到求是苑门口,齐刷刷地穿好防护服,投入工作。喂完娃匆匆赶来的张誉译,被大家劝返后还很失落地表示“没能帮上忙,很对不起大家!”

“感谢学院志愿者老师们!”“你们辛苦啦!”“注意自身安全。”“你们的行动和汗水支持着我们、鼓励着我们,我们一起加油!”看着刷爆学院微信群的关心和感谢短信,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师们感到非常开心和欣慰,“通过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帮助老师们解决急需,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生活在海洋学院这样一个有爱的、温暖的大家庭,惟愿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尽早度过难关。”缪丹说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