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海洋学院召开本-硕-博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交流研讨会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0-01-14 09:35 浏览量: 2580

MBA中国网讯】1月6日、7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王晓萍主持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专题研讨“海洋工程与技术”下设“海洋技术”专业方向和“海洋技术”二级学科、“海洋科学”本科专业和“应用海洋科学”二级学科的本-硕-博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

本次交流研讨课程包括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全部必修课、选修课、实习课和毕业设计,以及在学院开设的通识课程,包括63门本科生课程和86门研究生课程。会上,各课程任课教师进行课程教学大纲的介绍和答辩,各专业/方向建设委员会、二级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对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了评审。

王晓萍表示,专业、学科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达成,需要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来支撑;学生知识、能力、素质、人格的获得和养成需要通过教师的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来保障。在海洋学院进入第二个十年的新发展阶段,任课教师要在课程教学和质量、课程资源和成果、课程评价和满意度等方面深入研究,精益求精,努力建设具有创新性、高阶性、挑战度的“金课”;要积极开展研究性教学,引导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他们“学习-实践-创新-挑战”的信心和能力,从而不断提升海洋学院教育教学水平,为国家培养出优秀的海洋人才。会议同时通报并讨论了系列教学文件制度。

为更好服务2020MBA考生调剂,MBAChina特开启各地区预调剂系统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