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海洋学院青年教师水下机器人技术著作出版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19-11-28 17:37 浏览量: 2885

MBA中国网讯】浙江大学海洋学院青年教师冀大雄副教授撰写的关于水下机器人的最新专著《水下机器人先进导航技术》,日前由科学出版社(龙门书局)出版发行。该书从导航参数标定到声学跟踪、从航位推算算法到多模型滤波算法、从单信标导航一直到多信标导航,首次系统、完整地论述水下机器人导航技术,为我国水下机器人提供先进的导航技术方案。

冀大雄参与完成了我国深海AUV“潜龙1号”和“潜龙2号”导航系统的研制开发,在水下机器人导航系统有着深入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水下机器人先进导航技术》一书,系统总结和阐释了他在水下机器人导航技术研究方面的技术成果和工程经验,其中多项研究成果通过实际试验和应用验证,部分理论系首次提出。该书的出版,将为推动我国海洋机器人科研和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专著获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海洋学院机器人研究团队和小微机器人实验室参与了出版工作。

《水下机器人先进导航技术》是 “海洋机器人科学与技术丛书”中的一本。“丛书”由我国水下机器人专家封锡盛院士发起,集合了我国海洋机器人各研究领域的优秀团队。内容主要涵盖基础理论研究、工程设计、产品开发和应用等,是对现有水下机器人著作的系统补充。旨在通过传播海洋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最新成果,推动我国海洋机器人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产业水平的提高,帮助我国抢占新世纪国际科技和国力竞争的制高点,助力实现“海洋强国”的国家战略。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