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浙大海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19-11-05 13:39 浏览量: 1961

MEM中国网讯】10月29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就前一阶段调研汇总出的问题清单及其整改情况等进行交流,并围绕“铸魂育人守初心”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浙江大学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出席,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主持会议。

学院班子成员分别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异地办学支撑等专题工作中梳理出的问题清单、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落实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各项专题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王立忠指出,“海洋技术与工程”交叉学科建设是学院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快下设二级学科的建设,加快学科建设委员会的组建。以教授为主,选聘年轻副教授担任秘书长,教学、科研、人事等内设机构要全力做好支撑工作;要主动与兄弟院系加强对接,尽快建立招生相关机制,为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搭建好桥梁;要着力推进科研平台建设,继续向学校和地方争取支持。 王瑞飞指出,学生党建工作特别是本科生党建亟待提升。学院办学过程中,党建工作是龙头,要进一步加强“三全育人”理念,建立年轻教师和机关同志与学生寝室一对一联系的制度。要进一步营造浓郁的学术交流氛围,加强制度性建设,促进各学科方向之间的良性互动,持续开展学术交流,打造学院学术品牌。

在“铸魂育人守初心”专题学习研讨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交流了校党委书记任少波25日所作的“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精神。大家表示,任书记的报告刀刃向内,振聋发聩,直指要害。教书育人是高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必须聚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切工作都要聚集这个目标,丝毫不能偏离。我们要按照任书记提出的“忙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提高全过程育人质量与水平”的要求,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海洋领域高素质人才。在全面推进世界一流海洋技术与工程学科建设过程中,贯彻“三全育人”,正视在舟山办学的矛盾和问题,在发展中不断完善育人环境。学院党员教师和干部,要坚守育人本分,以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主线,开展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在服务学生方面,都要把自己“摆”进去,积极主动,做“新生之友”、做“良师益友”,真正做到以生为本,在人才培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