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举办主题教育“海洋强国”专题学习研讨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19-10-18 21:05 浏览量: 2323

MBA中国网讯】10月16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赴“大洋号”科考船舟山基地母港实地考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海洋强国”专题学习研讨。

“大洋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4000吨级大洋综合资源调查船、首艘按照绿色化、信息化、模块化、便捷化、舒适化和国际化的原则设计建造的新型全球级综合调查船,代表了我国船舶工业和大洋调查科技的最高水平。该船由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运行管理。

王瑞飞一行实地考察了“大洋号”科考船及船载各类装备和实验设施,听取了“大洋号”科考船整体情况及航次情况介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海洋事业发展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致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的贺信精神等,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王瑞飞表示,“大洋号”是我国开展大洋资源环境调查及深海科学探究的重器之一,她所展现的科技水平、创新能力,优越的工作和生活空间,都值得我们来认真学习、了解,同时结合学院实际,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如何更好地“借船出海”,加快推进一流海洋学院的建设。

王瑞飞指出,海洋学院的建设,始终秉承了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的理念,我们要坚守这份初心,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把它落实到学院的具体工作中。海洋强国的主渠道是科技创新,我们要深化与二所的合作,在加快推进海洋科技创新步伐的新航程上有所作为。希望学院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格局和站位,从国家亟需、学院大局的角度,主动谋划、科学设计各项工作,在发展中解决学院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结合主题教育,牢固树立一流意识,心无旁骛,潜下心来搞创新,努力做出一流业绩。

浙大海洋研究院院长张海生和教师代表叶瑛教授、梁旭副教授、胡鹏副教授、郑豪副教授在发言中表示,要主动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利用好学院与海洋二所科教合作的长效机制和“大洋号”等平台,科工结合,科教融合,凝练形成大项目,培育优秀海洋人才。

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魏仲权一行全程参与本次专题学习,他表示,本次学习研讨对大家按照一流要求推进海洋学科建设的意识和认识都有较大的触动,非常有意义。希望海洋学院的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深化对学校未来建设世界顶尖大学的理解,加强对海洋内涵的深刻认识,充分利用好各方资源,把一流海洋学院建设好,早日取得丰硕成果。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