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 |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海洋技术与工程” 2020年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说明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19-10-11 22:53 浏览量: 3507

MEM中国网讯】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现正式招收2020级海洋技术与工程交叉学科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研究A生,包括电子信息(海洋技术与工程)、机械(海洋技术与工程)、资源与环境(海洋技术与工程)、土木水利(海洋技术与工程)、生物与医药(海洋技术与工程)五个专业领域。简介 海洋工程装备以及海洋技术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发展海洋工程装备及制造技术、海洋信息技术、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生物资源利用技术,对于提高我国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开发海洋和管控海洋的能力,支撑我国海洋强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是一所以“高起点、强辐射、可持续、国际化”为发展理念的专业型、研究型学院。现建有海洋科学系、海洋工程学系、海洋信息学系(筹)。设有海洋地质与资源、海洋化学与环境、海洋生物与药物、物理海洋与遥感、海洋工程与技术、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海洋结构物与船舶工程、海洋传感与网络、海洋电子与智能系统等9个研究所和港航物流与自由贸易岛研究中心,共建有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和浙江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舟山海洋分院。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有专任教师110人(其中:教授/研究员34人,副教授/副研究员47人,讲师29人)。教师中有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2人、浙江省特级专家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浙江省“千人计划”入选者3人、浙大求是特聘教授7人、文科领军人才1人。42%教师拥有海外博士学位,56%教师为海归人才。围绕国家海洋战略目标和地方海洋产业发展需求,不仅建设了“三池(消声水池、波流水池、操纵性水池)、六槽(推移质水槽、U型折叠式水槽、大型断面实验水槽、环形水槽、精密玻璃实验水槽、旋转水槽)、一筒(60MPa压力筒)、一台(双六自由度仿真实验平台)”等具有国际一流水准、能满足多种海洋试验需求的大型实验设施群,还装备了用于海洋地质、物理海洋、海洋化学和海洋生物等研究的各种大型设备。

浙江大学率先设立“海洋技术与工程”交叉学科,并获教育部批复。“海洋技术与工程”交叉学科的设立是探索涉海理工人才交叉培养模式,是新时代学科发展的一次创举,意义非凡,是我国未来学科发展新方向的探索与实践。同时,海洋学院依托浙江大学多学科综合优势,凭借长三角大湾区涉海企业、涉海研究单位众多的区位优势,研究生培养能够直接参加服务于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及制造技术、海洋信息技术、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生物资源利用技术的课题研究和创新实践。

一、招收对象

1、满足《浙江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具体见下网站)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8&object_id=190843

2、有意报考浙江大学(全日制)电子信息(海洋技术与工程)、机械(海洋技术与工程)、资源与环境(海洋技术与工程)、土木水利(海洋技术与工程)、生物与医药(海洋技术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

3、包括但不限于来自大气科学、数学、物理学、遥感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生物学、药学、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学、地质资源与工程、机械、电子信息、光电、控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水利工程、土木工程、船舶等相关专业。

4、对海洋技术与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5、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二、招生与录取方式1、报考方式选择报考院系:浙江大学海洋学院选择报考专业及方向: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

1)报名方式在教育部规定时间登陆研究生招生网进行报名。按照《浙江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报名参加全国统一入学考试。

2)考试与录取符合浙江大学报考条件的考生,初试成绩达到本项目规定的基本分数要求,入围复试。根据初试和复试成绩,在招生计划内择优录取。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