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新闻丨第七期海洋科学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19-09-20 21:23 浏览量: 2114

MBA中国网讯】

9月11日下午,海洋科学第七期学术沙龙在浙大海科楼416会议室举行。台湾中山大学教授、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陈镇东应邀作了题为“East China Sea increasingly gains limiting nutrient P from South China Sea”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海资所厉子龙教授主持。海洋科学系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作为海洋碳循环领域的杰出科学家,陈镇东教授主要研究海水营养盐及碳化学、海洋酸化、全球变迁(含古气候学)等,已在包括Nature、Science在内的SCI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被引用次数近7000次。报告会上,陈镇东教授形象生动地给大家讲解了东海与南海营养物质相互输送的季节性变化,他表示我国东海海域渔业资源丰富的主要原因是黑潮与东海大陆架的碰撞产生的上升流与南海的暖流相遇,由南至北经过台湾海峡,为东海带来了大量的磷元素。

报告结束后,陈镇东教授热心地回答了各位老师、同学的问题,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意见。他认为学生应该多看、多听、多思考,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观点,敢于尝试。陈镇东教授的报告精彩风趣,让在座的各位受益匪浅。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