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浙大海洋学院王岩教授赴四川省开江县开展科技服务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19-09-18 18:55 浏览量: 1754

MBAChina网讯

今年暑期,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王岩教授应邀与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服务团第八分团一道赴四川省开江县开展了稻鱼综合种养科技服务。CCTV-10科教频道为此次活动录制了“田里有宝”节目,8月28日在该台《走近科学》栏目播出。

此次教授博士服务团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开江县建立稻渔综合种养新模式。王岩教授作为水产养殖模式优化方面的专家,前往指导珍珠蚌生态养殖等,并与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合作探索跨校协同科技服务的新机制。活动中,王岩教授考察了当地河蟹养殖、小龙虾养殖和稻田种养基地,并针对当地养殖中存在的问题,如河蟹养殖池塘容易爆发甲藻水华、池塘水面漂浮较多有机碎屑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岩教授所在实验室长期从事水域生态系统稳定性与可持续水产养殖模式的研究,所提出的优化水产养殖模式的观点与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水产养殖水质管理和污染治理;所提出的鱼蚌池塘多元分区综合养殖模式,改变了淡水珍珠养殖生产方式;所提出的肉食性鱼类饲料鱼粉替代技术,显著降低了鱼类养殖的饲料成本和对海洋渔业资源的负面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

文稿:宗文

排版编辑:邓龙赐

责任编辑:吴丽洪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