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系列始业教育活动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19-09-17 15:35 浏览量: 3468

MBAChina网讯

9月10日晚,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组织2019级研究生在舟山校区智海楼145报告厅开展了系列始业教育报告会,浙大海洋学院副院长王晓萍、舟山市国家安全局赵支队长为海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做专题报告。

王晓萍围绕海洋学院建设、研究生不同阶段培养过程、毕业要求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研究生学术道路中应当注意的重要问题。她说,今年是海洋学院建院十周年,十年来海洋学院师生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在学术科研领域永攀高峰,不断取得崭新突破,展现了新时代“海洋人”勇于奉献海洋强国梦的担当精神。她强调了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和基本要求,建议全体海洋学院学子能对自己每个学年的研究任务做好统筹规划,在导师的指导下奋力攻坚克难,最终取得一定科研成果。她勉励同学们,要努力让自己的科研生涯“严起来,难起来,实起来,忙起来”。

国家安全,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和社会的稳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赵支队长教育当代大学生应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加强法律学习,树立国家安全观念;第二,遵守保密规定,保守国家秘密;加强自我防范,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声声入耳,句句如心,每一位学子都收获满满,志做勇于维护国家安全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新生始业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海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以来,学院陆续开展一系列主题丰富的始业教育活动,使研究生新生更好地了解了学校和学院,为接下来在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更好地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谢雨辰 李传通

摄影:姚鑫 胡文琳

供稿:学生思政工作部

排版编辑:杨惠

责任编辑:吴丽洪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