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商学院书·思·享|第84期:《北极海冰快速变化及气候与生态效应》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19-09-05 22:11 浏览量: 2074

MBA中国网讯】

《北极海冰快速变化及气候与生态效应》

简介

主编:张海生

出版社:海洋出版社

索书号:P941.62/CZ2

馆藏:舟山分馆-流通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北冰洋的融冰速度加快,北极地区的气候变化加剧。这不仅导致中高纬度国家受到极端气候影响概率增加,也将显著影响东亚地区,特别是我国的气候和环境。尽管我国不是环北极国家,但北极变化也会对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自1999年起,我国组织和开展了多次北极地区的科考活动,其中,自2008年7月11日开始实施的第三次北极科考以“北极快速变化及其生态、环境和气候效应”为主题,开展了物理海洋、海洋生物、海洋化学、海冰和大气相互作用等多学科综合研究,是我国经国家海洋局批准的国际极地年(IPY)中国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国围绕全球气候变化深入开展北极研究的一项重大举措。

本专著以我国第三次北极科考获得的第一手资料为基础,结合历史资料进行了多维度的综合分析,使我们对“北极海冰快速变化及气候和生态效应”这一国际命题有了新的认识,也为北极快速变化对全球气候尤其是中低纬度气候的影响、北极碳循环与生态系统演变、北极航道适航性评估的等前沿问题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