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海洋学院—青年心声:我和我的祖国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19-08-21 21:22 浏览量: 2371

MEM中国网

前言: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周年华诞。这70年,是中华民族浴火重生、中华大地沧桑巨变的70年,是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70年。在喜迎共和国70华诞之际,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得到了广大青年大学生的热烈响应。现将所征集到的优秀作品陆续刊发,敬请关注。

奋发图强,助国腾飞

卢睿哲

恰逢祖国70周年华诞,在我国各行各业人民的不懈努力下,高精尖的设备成果不断涌现,航空航天、海洋基建、基因工程……前沿科学的长足进步,体现的是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回首望,70年前建国初期,华夏大地饱受战火摧残,满目疮痍;到如今,我们已经民富国强,巨龙腾飞——这70载的快速发展,我为祖国而自豪!

当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五四运动百年之际,我感受到的不只是欣喜,还有沉淀下来的责任。我们的前辈,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繁荣富强的祖国,怎样才能牢牢接稳他们手中的火炬,对我来说是巨大的考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到现在才慢慢开始理解歌中的承诺与信念。

“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终究还是你们的。”或许还等不到我完成准备,前辈们的世界就会交到我们手上。往日的余晖再闪亮,也不属于今天和未来,我所拥有的,只是殷切的期望和沉甸甸的责任。打铁还需自身硬,国家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对我的要求与标准自然也会水涨船高。所以前辈们的成就绝不是我安于现状,坐享其成的理由,而应该是我更加努力奋斗的动力与鞭策!

最近爆发的中美贸易争端,显示出我国仍有许多方面有所不足,受制于人。科研投入的不足,科技人才的稀缺,导致在一些高端制造领域,我们面对他人的攻击,很难进行有效反制。例如华为,尽管他已经在通信领域和终端解决方案上做的十分优秀,可是国内贫弱的产业链却无法在他被排挤时给予必要的支持,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屈辱与悲凉!而这,正是我们新一代青年所要解决的问题,所要追赶的距离。唯有坚定自身信念,磨砺自身本领,锻炼良好品格,朝着更优秀的自我进发,才能在未来,国家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

巨龙腾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近在眼前,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打造一个更好的自己,将来填补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相信到了我们这一代,不仅会有神舟上天,蛟龙下海,而且不再会有华为式的孤独。大量的热血青年已经走上岗位,他们有勇气,有能力,有格局,有信仰,在他们手中,更多的中国骄傲将会闪现,华夏盛世熠熠生辉,而我,必定也在某个地方默默发光。

作者:卢睿哲(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18级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本科生)

排版编辑:邱严杰

责任编辑:杨惠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