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到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调研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2023-03-20 13:47 浏览量: 3282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浙江工程师学院)由浙江大学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共同建立,目标是培养面向产业应用的高端工程领军人才和卓越工程师。2022年9月,学院正式入选首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

目前,学院在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等工程专业学位全部八个类别和工程管理类别招生,现有在校研究生超4500人,其中在职工程博士680余人。导师队伍900余人,包括中国工程院和科学院院士9人。本部占地面积147.5亩,建有50万元以上大型研究生工程实训设备143台(套),在宁波、台州、衢州建有3个大型分院,与大型央企、龙头企业等单位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56个。

3月15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亓彦伟一行到工程师学院调研。工程师学院院长包刚,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薄拯等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亓彦伟一行实地察看了学院工程创新与训练中心,走访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平台、电气技术与装备平台、汽车前沿技术平台、虚拟训练中心等,详细了解学院产教融合培养卓越工程人才和推动 “卡脖子”工程技术攻关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高标准建好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努力培养更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卓越工程人才。

本月以来,华东理工大学、内蒙古电力集团、西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长安大学等单位相继到工程师学院调研,就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