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学院举行汪宁渤浙江大学求是工程岗研究员聘任仪式暨求是高峰论坛第52讲讲座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2021-12-28 19:44 浏览量: 6436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浙江工程师学院)由浙江大学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共同建立,目标是培养面向产业应用的高端工程领军人才和卓越工程师。现有在校生4600余人,其中全日制研究生1700余人,涵盖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等工程专业学位全部八个类别;工程管理类研究生1200余人;在职工程硕士970余人;在职工程博士520余人。导师队伍410余人,包括中国工程院和科学院院士9人。本部占地面积147.5亩,建有50万元以上大型研究生工程实训设备141台(套),在宁波、台州、衢州建有3个大型分院,与大型央企、龙头企业、国防军工单位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29个。

2021年12月27日下午,汪宁渤浙江大学求是工程岗研究员聘任仪式暨求是高峰论坛第52讲讲座在工程师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出席仪式并讲话,研究生院院长、工程师学院院长包刚致欢迎辞。浙大城市学院副校长、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韦巍,工程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武华、电力能源互联及其智能化研究所所长汪震参加聘任仪式,工程师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代表6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会。聘任仪式由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薄拯主持。

聘任仪式现场

汪宁渤研究员从事电力技术与管理工作30多年,在可再生能源专业领域声名卓著,工程研究和实践经验丰富,学术科研成果丰硕,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甘肃省科技功臣奖获得者,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国际发明博览会金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20多项。出版国内外专著5部,发表论文100多篇,拥有美国发明专利8项、中国发明专利126项。相关研究成果入选《国家低碳技术推广目录和实施指南》和《国际清洁能源发展国家报告》,填补了国内外大规模新能源基地集群控制技术空白。汪宁渤系浙江大学引进的首位求是工程岗研究员,该教职是学校为强化工程领域一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而专门设置的荣誉岗位,聘任对象为在工程领域具有高水平的研究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问题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技成果应用推广产生重大经济效益的高层次工程领军人才。

严建华为汪宁渤(左)颁发聘书

在聘任仪式上,严建华副校长代表浙江大学对汪宁渤研究员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其颁发聘书、佩戴浙江大学校徽。严建华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浙江大学正奋进在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征程中,希望工程师学院更好地发挥先发优势,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教学改革,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创新方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期待汪宁渤研究员的加盟能更好地助力工程师学院教学科研大团队的组建、产教融合的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严建华讲话

包刚院长代表工程师学院对汪宁渤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呈现出稳步向上、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培养卓越工程师的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希望汪老师的加盟能进一步推动卓越工程师培养及相关学科建设,工程师学院也将与电气工程学院一起,为高层次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包刚致辞

汪宁渤在致答谢辞中表示,他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尽快融入学院团队中,努力发挥自己在企业多年积累的科技创新项目管理经验,围绕新能源系统问题及技术需求,整合内外部资源构建科技创新团队,攻克更多重大技术难题,积极履行好自身职责,为领军人才培养和工程师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汪宁渤致答谢辞

聘任仪式结束后,汪宁渤研究员面向工程师学院及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代表作了题为《“双碳”背景下可再生能源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

专题讲座现场

文 | 王大伟

图片| 总木工作室

往期精彩

工程师学院举行“先锋学子”全员培训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坚决打赢疫情“遭遇战” 工院与你温暖同行

工程师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一流工程师的摇篮

扫码关注我们 了解更多信息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