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行在中国丨访学紫金港 Me&China: Explore Zijingang Campus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3-04-06 20:21 浏览量: 4614

为进一步发挥校史校情育人功能,增强学院学生对浙江大学文化的认同感,3月24日,ZIBS“行在中国”系列活动带领国际学生来到了紫金港校区。漫游校园,访问校史馆、科技馆、艺博馆及紫金港各个地标,聆听浙大故事,体悟求是精神。

On March 24, the Me & China field trip to the Zijingang Campus was held successfully. Nearly 20 ZIBS international students visited the campus museums, learning about the university\'s history and deepening their sense of identity towards Zhejiang University.

校史馆

深藏月牙楼的浙大校史馆记录着120余载的岁月沉淀,跟随求是文化宣讲队队员秦同学的讲解,国际生们专注聆听一代代浙大人的求是故事。

跟随讲解,浙大波澜壮阔的校史也让在场的同学深受感染。来自马来西亚的MCM项目学生Chong Wei Tiong感慨浙大成长至今的壮阔历程,并为能够来此就读感到自豪。

科技创新馆

随后,大家来到去年校庆日新开馆的浙大科技创新馆,该馆为同学们了解浙大科创成果打开了一扇窗口。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交叉会聚”三大展厅,各类高科技展品诠释着浙江大学作为一流大学的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

观览途中,同学们对智能制造、智慧海洋、现代农业等主题的展品尤其感兴趣,并同讲解员展开交流

艺术与考古博物馆

午餐后,同学们来到坐落于校园西南的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在这里,“百代标程——悦读宋韵展”正在进行中。宋时临安,而今杭州,艺博馆为在学子们提供了了解杭州和古代书画艺术的宝贵机会。

对传统书画格外感兴趣的国际生们

在博物馆讲解员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宋画,重温往日的宋时盛世,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展出的绘画、书法作品令同学们惊叹不已,来自印度尼西亚的GCM项目学生Manasanan Lertwirojkul还就宋画中的女性人物与讲解员互动探讨。

环行启真湖

博物馆参访后,同学们来到启真湖畔感受紫金港的春天。尽管下着小雨,大家依然兴致不减。从大草坪到南华园,从湖心岛到东教学楼,美丽的春日景色尽收眼底。

穿梭湖心岛,来看黑天鹅

本次紫金港漫游将校史校情学习与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有机结合,让ZIBS国际生们体验了一场有温度、有深度的文化之行。未来,大家也将继续通过“行在中国”系列活动,进一步了解多元丰富的中国社会文化。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