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长理人,事关返乡、教学、考试,​请注意!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2022-12-07 20:55 浏览量: 2697

一、离校返乡

工作安排:

1.从即日起,学生可自愿申请提前离校返乡。自愿返乡须经家长知情同意、履行学校相关审批程序。

2.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各学院要动态精准掌握离校学生去向,建立工作台账,全过程做好对学生的关心关怀、教育引导和跟踪管理工作。对暂无离校返乡意愿的学生,也需精准建立台账。

3.学生离校后,下学期开学前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返乡程序:

1.学生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管理规定,合理规划离校日程,提前做好返乡购票准备。学校将在各校区提供离校返乡核酸检测服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学生离校返乡前需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备案后,方可离校。

3.学生严格落实“家—校”两点一线离校返乡,途中规范佩戴口罩,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

4.学生返乡后立即向所在学院报备,并按要求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完成相应健康管理。

返乡“爱心送站”服务

为更好地保障学生离校返乡途中的健康安全,学校将在金盆岭、云塘两个校区组织“爱心送站”专线车辆,将同学们送至车站、机场为同学们离校返乡温暖护航。

爱心送站车运行时间

12月7日-11日7:00、13:00、18:00

登车地点

学生活动中心(云塘校区)、校训石前(金盆岭校区)

送达地点

长沙火车站、长沙南站(高铁站)、黄花国际机场

温馨提示

1.当日18:00前可预约第二天之后的送站车辆,学校根据预约情况安排车辆;

2.仅限学生实名预约,每名同学仅可预约1次,切勿重复预约报名;

3.为防止资源浪费,预约登记后不可取消、不可转让,请同学们合理规划好时间;

4.送站车辆准点发车,请完成预约的同学提前20分钟到达相应地点凭学生证、校园卡或身份证登车。由于每日车辆有限,晚到同学和未提前预约的同学请自行选择社会交通方式出行;

5.请同学们全程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学校专门为每位登车学生准备了10个医用外科口罩,助力同学们安心回家。

二、教学工作

1.即日起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方式开展教学。根据既有教学计划和学生离校返乡具体情况,统筹调整教学安排,原则上应于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2.可线上考试的在线上组织考试,确需线下考试的于下学期完成相应考试,其他教学任务依次顺延。

3.12月10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12月24日-26日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照常进行。考试安排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三、其他事项

1.按照学校寒假放假安排,学生原则上应于2022年12月31日前离校。因疫情影响暂不能离校返乡的学生,经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审批备案后,可延期离校或留校。各相关单位要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

2.各职能部门要统筹安排,指导学院做好学生自愿提前离校返乡各项工作,强化应急处置。各学院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学生自愿提前离校返乡各项工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长沙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