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国家资助政策社会实践宣讲团赴平江县开展宣传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2022-07-22 21:59 浏览量: 3054

“湘”行·助学

为推进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助力乡村振兴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国家资助政策社会实践宣讲团

赴平江县开展宣传

“资助政策下‘湘’行·助学圆梦促振兴活动

了解申请流程

7月18日至19日,宣讲团成员前往国家助学贷款平江县办理中心了解当地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实践期间,在办理中心工作志愿者的指导下,宣讲团详细学习首次贷款的线下办理流程与续贷的线上操作流程。随后资助中心姚老师介绍了平江县生源地贷款宣传情况与历年助学贷款情况,平江县一直高度重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宣传工作,每年的3-4月份会组织进校为高三学子开展助学贷款宣传。姚老师说:“考虑到单招学生会提前离校,资助中心通常会提前开展助学贷款宣传,让每个孩子都能获得公平的教育。”

拍摄情景剧

此外,宣讲团成员模拟拍摄生源地助学贷款首贷流程情景剧,帮助贷款学生认识首贷流程。资助中心李主任表示:资助政策宣讲与乡村振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希望宣讲团能够将国家资助政策更好地推介宣传给群众,让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实践团成员将牢记主任嘱托,努力为平江资助政策的传播注入新力量。

大暑 · 烈日炎炎

通过本次实践,宣讲团成员与平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与平江县资助情况有了全新的认识,为后续更好地结合实地情况进行资助宣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希望宣讲团能够将国家资助政策

更好地推介宣传给群众

助学贷款

圆学子之梦

诚信还款

传递人之温情

END

文字来源:邓钊鹏、秦亮

图片来源:王榕、李奥祥

编辑 | 左永康

封图 | 左永康

校对 | 陈炫达

校审 | 甯子豪、王正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