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水利带你看世界丨距离毕业二十天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2019-09-20 13:07 浏览量: 2133

MEM中国网讯】2019年9月17日,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瑰曙一行对马来西亚沙巴大学进行访问与座谈交流。

访问结束后,当天晚上,沙巴大学在Port View Restaurant举行了欢迎晚会暨交流生毕业证书颁奖典礼——MOBILITY CERTIFICATE AWARDING CEREMONY。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瑰曙、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副校长Professor Rasid、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长沙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刘蓉和教师代表及长沙理工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全体交流生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19点整,湖南省教育厅王瑰曙一行六位在结束马来西亚沙巴大学访问与座谈交流后,到达了典礼现场。

晚会开始前,蒋昌波来到水利学子桌前,亲切询问此次交流经历的生活与收获,并对水利学子回国后的发展表示期待。

19点30分,典礼正式开始。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副校长Professor Rasid为典礼致开场词。Professor Rasid首先对湖南省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即将毕业的长沙理工大学及湖南中医药大学交流生全体同学在沙巴大学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大家顺利完成了沙巴大学的学业表示祝贺。最后,Professor Rasid对继续加强与中国特别是湖南省各大高校联系并进行更加深入交流与合作表示期待。

接下来便是由交流生全体为晚会献上丰富多彩的表演环节。

1、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交通、土木学院交流生带来的开场舞马来西亚本地民族舞蹈——《Sumazau》,在欢乐的节奏及同学们的舞蹈的带动下,会场融入了马来西亚风情中,成功点燃了晚会的气氛。

2、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卢坤同学带来一首吉他弹唱《当你老了》,温柔舒缓的歌声在晚会现场飘荡,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回思念的祖国。

3、人在他乡方知故土情浓。当由湖南省中医药大学学子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响起,王瑰曙,蒋昌波等纷纷起立与交流生全体同学一齐合唱,激昂的旋律响彻整个晚会现场,表现了在异国他乡的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的深深思念,也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唱响赞歌,祝愿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4、由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交通、土木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大合唱——《We are the world》,唱出了天下同一家的美好愿望,同时也表达出对中马更进一步建立经济文化以及学术交流的美好期许。

晚会表演结束后,湖南省教育厅王厅长上台致辞。王瑰曙表示,中马是友好邻邦,不论在经济或是文化上都有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而湖南省更是在学术、人才、贸易等多方面与马来西亚有着多领域沟通,他表示,希望以后湖南省能与马来西亚继续加强合作,开拓中马互动交流的新格局。最后,王瑰曙对全体交流生表示了期许,希望即将完成学业回国的长沙学子能够学以致用,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实践中,为美好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典礼进行至此,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副校长Professor Rasid为即将毕业的每一位长沙学子颁发荣誉证书,并对每个同学给予了衷心美好的祝愿。

晚会的最后,沙巴大学师生代表大庄老师等带来了马来西亚民族特色舞蹈《Sayau Pisompuruan》。

舞蹈表演结束后,舞蹈演员邀请出席晚会的全体人员加入舞蹈中,将晚会气氛带入高潮,各位嘉宾以及同学们纷纷起身共舞,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晚会结束后,教育厅王瑰曙以及长沙理工大学蒋昌波与水利学子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此次沙巴大学交流的收获与感悟,并对同学们初次出国经历中在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与适应程度表示深切的关心。同时蒋昌波对水利学子们的表现给予了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克服困难,踏实肯干,展现中华优秀学子的品行风貌。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沙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