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2019水利带你看世界(十九)▕ 野外考察与水质污染物检测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2019-08-28 23:55 浏览量: 1871

MBA中国网讯】8月26号上午8点,沙巴大学暑期交流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搭乘校车来到沙巴大学科学学院实验室检测所采河流水样污染物浓度。河流水样为此次野外实地考察取得,分别来自于所采河流的上游,中游和下游。除此之外,野外实地测量了水流流速及各项物理化学指标,全体成员戮力同心,互相帮助,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测量任务。

河流上游

河流中游

河流下游

沙巴大学科学学院实验室指导老师首先为实践团成员介绍此次水质检测污染物为水中氮、磷、硫等元素的浓度。指导老师亲身示范,详细指导,同学们明白各种污染物检测方法后,以组为单位,检测各组所采集的水样。

老师指导实验

学生动手实验

检测完成后,组员相互讨论结果,并与其它组所测结果进行对比,实验有误差后进行重测。最后各组成员圆满完成污染物检测任务。接下来的任务就是以实验数据为基础,对此次野外考察的污染河流进行分析,对比三个不同采样点的水流速度、污染物来源,污染物浓度等各项指标,画出折线图或者条形图,整理实验结果,参考相关文献,并进行PPT汇报。

学生讨论实验结果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