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闽江学院郑小雪副教授在运营管理领域权威期刊IJPE上发表论文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2023-02-15 11:42 浏览量: 3118

近日,闽江学院工商管理系郑小雪副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知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IJPE)上发表论文“A new biform game-based investment incentive mechanism for eco-efficient innovation in supply chain”。IJPE是英国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School, 简称ABS)出版的高质量学术期刊指南(ABS Academic Journal Quality Guide)中的ABS三星期刊,也是中科院分区TOP一区期刊,影响因子11.251,是运营管理领域的权威期刊。

该论文以可持续供应链环境创新投资激励问题为研究对象,构建基于连续决策变量的制造商价格竞争与环境创新投资合作策略耦合融通的非合作-合作博弈模型:在合作博弈部分,针对供应链主体通过非合作博弈构成的竞争局势,利用冯·诺依曼创立的极大极小定理构造联盟特征函数式合作博弈,并证明了该合作博弈满足凸性;进而将Shapley值作为合作博弈的利润分配解,再返回至非合作博弈部分求解不同主体的策略均衡解。该研究一定程度上破解了传统模型仅能解决有限策略的非合作-合作博弈问题困境,并从合作博弈公理化角度论证了所设计机制的合理性与可行性。

该项成果展现了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也彰显了我院科研组织管理水平。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指引健全高层次人才引、育、用机制,科研队伍不断壮大,不断涌现高层次科研成果;同时切实发挥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和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十四五期间我院将持续打造科研骨干团队,充分发挥科研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努力使我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