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通知 | 2022级CFA国际班正式启动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2022-09-10 17:25 浏览量: 2722

为满足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对国际化金融人才的需要,响应国家对于高层次财经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我院学生进军国内国际高端金融财经机构的职业能力,特此开设CFA国际班。班级结合商院自身学科优势,紧密联系国内外金融理论与实践发展,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较扎实的金融投资、资产管理、风险投资、资本运作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资产定价、投资决策等方面的专业技能,使学生就业时能够胜任大中型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岗位工作。成为具备较深厚的金融投资分析理论功底、较强的金融投资分析专业技能以及良好综合素质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投资专门人才。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是全球金融业里最为严格、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公认为全球最具权威性的金融人士资格认证,也是全球重量级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必备证书,该证书不仅用来衡量金融从业者的专业能力,也代表其诚信程度,目前已经成为全球金融第一认证体系,因此其考试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作为金融领域中最高等级的职业资格认证,有“金融行业敲门砖,华尔街入场券”之称的CFA资格认证,其薪酬与职业发展前景皆位于金融业前列水平。

一、CFA国际班-培养学生全方位的金融知识体系

CFA考试共三个等级,涉及10个科目,涵盖了金融财经领域所需的核心金融理论知识和金融行业实务操作能力,对于培养一个学生完备的金融知识理论基础和金融思维逻辑具有极大的优势。因此CFA被《人民日报》评选为十大含金量证书之一,且是唯一一张国际金融类证书,鼓励本科大学生进行学习备考。

二、CFA国际班-严师教学+专属班主任双管齐下

班级培养模式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结合的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供需主渠道的作用,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一是以CFA考试内容为核心进行专业知识培养,紧靠行业,根据CFA证书特色定向增加未来人才竞争力;二是制定系统培养建设方案,在培养期间始终保持和一线企业保持同步,实时把控培养方式,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受真实金融职场。

CFA国际班由我院联合知名企业高顿教育专业CFA讲师团队进行授课。CFA国际班拥有顶尖的CFA教学团队,包括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以及金融行业精英,为CFA国际班同学提供有效的CFA备考和金融行业实务技能培养方案。

三、CFA国际班-学长学姐说

18级金融专业 许珺怡学姐:

“CFA国际班课程与我院培养计划高度相关,从大一开始学习CFA有助于金融相关专业学习,让我提前了解到金融相关领域核心知识内容,为我升向高年级时做铺垫,巩固并加强金融领域知识。

在与有共同理想的国际班同学相处共同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也不断探索发现金融领域的趣味和带来的无限可能。学管左老师是一位知心小姐姐,也是一位不断叮嘱我们、帮助我们成长的家长,在她的陪伴下,学习CFA课程变得更有目标更有动力,我相信CFA国际班会在热心认真的左老师的带领与有美好理想的你我共同努力下不断创下佳绩”。

19级金融学 郑皓歌学长:

“我个人的专业为金融学,与CFA的学习相辅相成。专业知识提供给我知识根基,而CFA则帮助我把这些较为零碎的知识系统化。老师们都会结合具体案例来进行知识讲解,变抽象为具象,让知识更好理解。加入CFA国际班会让我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与我分享他们对金融的见地”。

20级金融学 罗沁怡学姐:

“CFA国际班中有许多专业的老师为我从大量冗杂的金融知识点中提取精华,大大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CFA国际班课程扩展了我的金融视野,与课本内容重叠的金融知识也使我在大学专业课学习中更加轻松。优秀的国际班同学更是我学习的榜样,愿并肩前行,共同努力成为 CFA 持证人,拥有一块含金量更高的敲门砖”。

四、CFA国际班-培养学生全方位的金融实操能力

1、CFA学习

主要课程:金融英语,金融基础前导课程,CFA L1-L3全部级别课程:各科目知识精讲、重难点直播、复习冲刺、押题密卷。

2、金融实务技能

两大实务技能:尽职调查、投资策略。

三大华尔街金融技能:Python 、Wind 终端、Excel。

四大核心岗位微专业:投行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富管理师、风险管理师。

3、 四大核心岗位微专业

投行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富管理师、风险管理师。

四个热门岗位的实操内容、岗前培训、案例说明及职业路径。

4、金融实践活动

金融名企参访,量化投资,公司估值案例实践、CFA全球投资大赛、趣味金融实验室等实践活动与项目大赛。

金融论坛讲座

学员通过CFA国际班培养,可获得:

1.完备的金融知识体系:CFA10大科目完善金融知识体系

2.履历背景提升:金融实训&金融岗位实习资源推荐

3.综合职业力打造:金融实务技能培养

4.金融圈人脉搭建:金融职场导师带教

一、CFA国际班-学员考研深造优势

目前,全国多所高校包括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在内的顶尖高等学府成为CFA大学联盟项目成员,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福建地区高校也会在本科阶段开设CFA精英班级,为学子提供更好发展机会。高层次大学将更加青睐有CFA学习经验的学子。

二、CFA国际班-学员留学深造优势

众多国外商科名校(例如波士顿大学,康奈尔大学,伦敦商学院,多伦多大学等)的商学院在研究生申请时,阶段性通过CFA考试的学生,可豁免GMAT、GRE的成绩要求;部分学校针对阶段性通过CFA考试的学生提供部分课程免读政策。

三、CFA国际班-学员就业优势

CFA国际班学员就业可覆盖政府企业、500强企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金融科技等众多各行业核心岗位。企业在面对同等条件下的大学生,会优先录取有CFA学习经验的同学。为保障CFA国际班学子更好就业,班级会为学子推荐企业实习资源以及简历面试辅导。从职业规划、简历修改、笔试培训、面试全真模拟等多维度提升CFA国际班同学就业竞争力。

四、CFA国际班-学员可享受福利政策

厦门区域:根据《厦门市实施"海纳百川"人才计划》要求,鼓励引进领军型金融人,对于引进的领军型金融人才(CFA)给予一次性安家补贴50万元,享受个人所得税80%退还同时补贴40%考试总额费用。

晋江区域:CFA 作为晋江引进的第三类人才,在晋江工作,可享受 4000 元/月的工作津贴,买房可享受20万购房补贴,户口落户,配偶就业等都有优待政策。

一、CFA国际班-学员奖学金政策

学院给予通过CFA一级考试的学员奖励

8000元奖学金

二、CFA国际班-学员上课安排

时间安排:2022年10月上课

上课地点:新华都商学院A栋教学楼

具体开课时间和方式依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

三、CFA国际班-咨询报名

林老师:18750945586

办公室地址:新华都商学院B325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