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风播报(三)| 座谈共建结情谊,联谊实践展风采——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与安溪县祥华乡举办校地座谈会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2022-07-19 12:45 浏览量: 2615

7月13日,为更好的了解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发树慈善支教队暖风支教服务实践的进展情况,关心正在支教的师生队员们,开展闽江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项目、指导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工作,新华都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笑还、泉州市安溪县祥华乡党委书记陈培源、新华都商学院团委书记林晨、泉州市安溪县祥华乡团委书记詹翠芬、祥华乡中心学校校长吴填坡、福洋村党支部书记陈进树、福洋村乡贤陈国富、新华都希望小学校长王珠生及新华都商学院辅导员黄耀林、石琦琦一行莅临看望慰问新华都商学院发树慈善支教队的师生队员们,并举行校地座谈会和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

在校地座谈会上,领导老师们与支教队成员围坐在一起,亲切沟通交流,召开了一场有温度的座谈会。首先,支教队队长雷舒煜对为期过半的支教工作做了汇报,队员柯锜楷对自己的支教生活作交流发言。

随后,新华都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笑还首先对祥华乡党委政府的关心指导,福洋村两委的支持帮助及新华都希望小学的悉心对接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对队员们表达了慰问关怀,高度赞扬支教队员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乐于奉献的无私精神,对支教队成员在福洋村新华都希望小学开展的教学工作、调研工作,服务工作等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队员们珍惜三下乡的机会,多多学习,善于总结,认真实践,着重强调队员们的安全问题,做好防火、防溺水、防蚊虫及出行安全等,并对接下来的支教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队员能在余下的几天更为出色的完成教学任务,严格要求投入教育教学,保证支教工作圆满顺利完成;二是总结支教服务方法和经验,搭建学院和支教的沟通桥梁,推动学院暖风支教工作持续发展;三是希望队员们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继续秉承陈发树先生慈善精神,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入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商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接着,祥华乡党委书记陈培源向新华都商学院领导老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支教队员的暖风支教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祥华乡目前的发展情况,表示新华都商学院暑期暖风公益支教夏令营给留守儿童提供了见识外界的机会,给他们播种下希望的种子,用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希望新华都商学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祥华乡教育事业,加强校地合作,切实助力祥华乡村振兴。

紧接着,新华都商学院团委书记林晨与新华都希望小学校长王珠生共同签署新华都商学院团委与新华都希望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此次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将进一步加强新华都商学院团委同新华都希望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的深度,推动商院学子更好地深入基层一线,锻炼本领,将所学所得回报社会,同时帮助祥华乡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座谈会与签约仪式结束后,领导老师一行在支教队员的陪同下共同参加了由支教队组织的成果汇报暨文艺汇演活动。据悉,此次文艺汇演是支教队此次素质拓展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表演形式多样,有朗诵、合唱、舞蹈、跆拳道等多项节目演出,旨在推进留守儿童的综合素质拓展,助其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少年。

最后在陈培源书记和陈国富乡贤的引导下,新华都商学院全体实践队成员参观了福洋村传统村落保护与建设情况,了解了祥华乡在垂裕堂、万安桥等传统文物保护的历史和现状,引导青年群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成为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贡献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新华都商学院党委,祥华乡党委政府对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增强校地合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位领导老师的慰问关怀让新华都商学院发树慈善支教队的队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余下的支教时光中,将会尽己所能,用心教学,不辜负学校及学生信任,真正做到有所学,有所获。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闽江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