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风播报(一)|“星火燃情 筑梦福洋”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2022年暑期暖风支教服务实践纪实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2022-07-15 18:52 浏览量: 24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勇担时代使命,喜迎二十大,提高大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意识,传承发树慈善精神。经过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2022年7月7日,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2022年暑期发树慈善支教队“星火燃情,筑梦福洋”暖风支教服务社会实践队伍一行15人,在刘智源老师的带领下出发前往陈发树先生故乡——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祥华乡福洋村新华都希望小学开展为期14天的暑期暖风支教服务实践活动。此次为2017年开始,新华都商学院第五次开展暑期发树慈善支教队暖风支教活动。

崎岖的山路,颠簸的路程,更激励起队员们的信心和动力。经过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车程,中午,支教队抵达新华都希望小学。经过短暂的休整,热情高涨的支教队员们在刘智源老师的召集下召开会议进行活动前任务部署,随后,队友们伴着午后阳光,分组深入福洋村村民家中,挨家挨户开展招生宣传,队员们克服语言沟通障碍,山路险阻、路途遥远,学生居住地零星分散,隔代长辈不会签名等诸多问题,细致耐心的为村民们进行有关问题的解答与沟通,通过多种方式成功化解遇到的各种情况。经过村委和学校线上工作群的通知,支教队员们深入村户的努力以及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活跃参与,报名学生人数超额完成。晚上,支教队员们根据报名学生人数及年级分布情况,紧锣密鼓地进行班级排班,确认完分班情况后,队员们紧接着进行教室布置,相关工作准备就绪后,队员们进行集体备课,共同探讨,推敲教案,致力于将最好的教学方案讲授给参与支教夏令营的留守儿童们。

7月8日上午,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准时到达学校,支教队员们根据分班情况,分别带领学生们进入各年级班级相对应教室,支教的教学工作在朗朗读书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下午,支教队员们在刘智源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田园地头,深入基层一线,沾泥土,接地气,与当地村民近距离接触交流,开展农业,种植,养殖等科教兴农与乡村振兴调研活动。这是一场结合实践的“劳动教育”生动课程,践行了公益支教和劳动教育协同发展新体系,开启了劳育主题实践调研特色活动的开端。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新华都商学院发树慈善支教队一如既往秉承陈发树先生慈善精神,饮水思源,心怀感恩理念,以课程教学、素质拓展、实践调研和劳动教育并行为主线,适应专业和学科发展要求,将自我提升与暖心善举相结合,用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彰显商院青年青春力量和使命担当。新华都商学院发树慈善支教队已连续5年在新华都希望小学开展暑期发树慈善支教队暖风服务活动,共有120余名新华都商学院师生参加过支教活动,累计参加新华都商学院暑期发树慈善支教队暖风服务活动的新华都希望小学学生300余人次。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闽江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