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延边大学
2022-10-26 18:30 浏览量: 1995

10月25日,延边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延吉校区开学典礼在南体育场举行,珲春校区开学典礼在修身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梁仁哲,校长金雄,校党委副书记蔡奎龙,校纪委书记高吉俊,副校长张玉红、张学武、王洪福、金洪培、朱卫红出席典礼。典礼由张玉红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隆重开幕。与会领导为2022级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代表佩戴校徽。金雄在典礼上讲话,他说,我们满怀喜悦地迎来了全国各地的2022级新成员,祝贺新同学们成为23万余名“延大人”中最新鲜的血液。他表示,同学们的人生黄金期与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程高度重合,是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期待同学们在这所与国同龄的高等学府中开启新征程,焕发青年人的蓬勃朝气、铭记延大人的奋进传统、勇担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早日成为延大薪火的光荣接力者、新时代的勇敢追梦人。

金雄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炼铸红色青春,在矢志报国中成人。作为伴随着祖国“强起来”而成长的一代,作为新时代的延大人,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要厚植学业根基,在追求真理中成才。希望同学们让实起来、忙起来成为大学生活的新常态,勇敢地跨出“舒适区”,主动向社会、向历史、向未来、向生活的各个方面放眼展望,提高在多元信息中识别真伪的能力,提高质疑问题的能力,迅速转变角色,精心设计大学每个阶段的发展目标,以自信、激情和梦想跑出个人成长进步的加速度,在勤学善思中让大学之路走得稳、走得好、走得远;

三要坚守善良本真,在合作共赢中成长。希望同学们学会接纳他人,用乐观豁达的心态面对“成长的烦恼”,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要珍爱生命,珍惜与师长、同窗相聚、相识、相知的难得缘分,在跨学科、跨领域的交叉融合中铸就科学精神,把个人兴趣与国家需要、自由探索与团队合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博采众长、和而不同中拓宽成长的道路、提升人生的高度,在交往交融中彼此成就、共赢人生。

金雄深情叮嘱新生同学们,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擘画了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希望全体同学与祖国同心同向,与学校同路同行,不彷徨,不懈怠,不止步,让“延大人”这三个字成为牢记一生、骄傲一生、奋斗一生的身份标识,在延边大学这片成才的沃土上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收获精彩人生。

朱卫红宣读了2022级新生录取情况报告。今年我校共录取新生8963人,其中本科生5436人,本科新生第一志愿录取率为95.4%。学校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班300人,专科生690人,五年一贯制转段专科生217人;招收研究生2302,其中博士研究生129人,硕士研究生2173人;招收国际学生18人。

全体新生诵读“荣校宣言”,“荣我校园,吾辈在肩”的铿锵誓言,展现出新一代延大青年学子蓬勃的朝气、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和立志爱校荣校兴校的愿望和决心;药学院药学类专业全原进同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地理科学类徐广全同学代表2022级新生发言,分享了入学以来学习生活的感受,表达了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延大人的决心。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延边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延边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