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铸忠诚】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06 21:53 浏览量: 3260

【迎盛会 铸忠诚】

管理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弘扬师德师风主旋律,根据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安排,6月29日,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举办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事迹分享会,依托教师发展中心,近三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2021天津理工大学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2020年管理学院年度“最美教师”、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负责人、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张明老师,2021天津理工大学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管理学院物流教工党支部书记、物流管理专业系主任、副教授唐燕老师,分别做题为《“传承“道”与“礼”,传授“术”与“技”》和《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的挑战和思考》的先进个人事迹分享。两位学校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围绕师德内涵建设,结合自身实践经历,鼓励青年教师要进一步提升“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的意识,始终用匠人精神坚守教学科研之路,紧紧抓住课程建设“主战场”和课堂教学“主渠道”,拓展新颖教学方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在场的青年教师均表示深受激励与启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坚持提升政治素养,不断改善教学技能,实现科研创新突破,关注爱护学生群体,以好教师的“四有”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党委书记张冬梅对两位老师的分享发言给与肯定,希望她们能够重视和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及时答疑和提供帮助。同时,她强调青年教师要向学院师德先进教师学习,在科研、党建、育人工作中争创突出成绩,努力把师德师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既做学问之师,更做品行之师,不断追求“经师”与“人师”的高度统一,努力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为学院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贡献力量。

师德师风建设,关乎党对学校的领导、关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管理学院党委始终重视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自“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已举办系列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搭建座谈会、讲座、报告会、沙龙、分享会等交流载体,持续加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教师职业道德底线思维,助力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贡献经管新知,培育业界专才,致力区域发展,践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接续奋斗。

撰稿:王艳

责任编辑:马嘉骏

审核发布:张冬梅 乔娜 王艳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天津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