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2022级学长助理选拔工作顺利完成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10 21:53 浏览量: 3567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一步推进学院“清朗学风”建设工程走深走实,充分调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动性,管理学院于近日开展完成2022级学长助理选拔工作。

本着“自愿报名、公开招聘、择优录用”的原则,本次选拔共吸纳73位2021级学生参与。选拔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笔试阶段采取“线上线下双通道”的模式,本次笔试题目由填空题、简答题和论述题三部分组成,涵盖了班团建设、突发事件处理和新生入学教育等多个方面,旨在全方位考察各位候选人日常工作的理论基础。

面试阶段,由各专业辅导员和2021级学长助理担任考官,主要题型包含情景问答、未来工作设想、突发应急事件处理等方面的内容,侧重于考察学生的思想品质、工作态度、应变能力及服务精神等,参加选拔的同学灵活应对老师的提问,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展现出对学长助理工作的精心思考和构想,表现出强烈的服务意愿和甘于奉献的热情。通过层层选拔,学院最终确定了27名新一届学长助理。

左右滑动查看图集

据悉,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长助理队伍的选拔培训和教育培养工作,并将其作为学生思想引领和班级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多年来,学院通过学长助理制度培养了大批品学兼优、甘于奉献的学生骨干。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学长助理队伍的教育管理,持续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经笔试和面试综合考察,现将2022级学长助理选拔结果公示如下:

撰稿:刘骁 蒋子莹

图文编辑:王云霄

审核发布:张冬梅 乔娜 刘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