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管院学子文字诉衷肠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23 19:58 浏览量: 1539

七十载峥嵘岁月

七十年铸就辉煌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举办“辉煌七十年追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大赛,通过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活动一经启动便得到了管院学子的热情回应,同学们纷纷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拳拳爱国心,寄托深深爱国情。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后的今天,2019年,是改革开放的新一个四十年,上一个四十年有叔父们守护,下一个四十年请让我来接力!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我深感荣幸,更觉重任在肩!我们要以新时代接班人的职责使命为要求,在共产主义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回应新时代新期待,创新自我价值,树立精品意识,不断用积累、实践、突破捕捉每一个和璧隋珠的细节,为中国70岁后的辉煌朝乾夕惕。

2016级工商管理刘姗姗

爱国,爱的是大我精神。爱国从来就不是一个泛泛而谈的辞藻,它是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一种精神,是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情怀当中去。而这种平凡的精神却发生在你我身边。2019年6月24日,天津理工大学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别离之际,一位老师让整个会场充满了温情与感动。他是一位手语老师,所面向的便是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的学生们,他们听不见会场里的声音却在老师的一举一动中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情谊。此时,虽无“言传”却有“身教”。还有那每次开学、毕业、节日,都在宿舍楼门口准时奉献上黑板报的大叔,只希望用自己的一点余热让同学们感受到回家的温馨。正是这些平凡的天理人构成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瞬间,因为他们的心中有情怀、有担当、有使命。得其大者兼其小,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只有将小我融入大我,才能最终成就一番大事业。 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王奕繁

万里晴空,壮丽山河,赤旗飘扬,看九州方圆,普天同庆,江河歌唱,遍地流芳。新中国,如世界巨龙,屹立东方。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祖国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中国人民正努力奋斗地追求着属于自己属于国家的幸福。世界依然是那个世界,可中国却不再是从前那个中国了。中华上下五千年,依旧还是那巨龙,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争先恐后后生可畏,前仆后继继往开来,把一个个坎都迈过去,在下个七十周年,让我们继续前行。试想未来,我不知道自己会在哪里,做着一份怎样的工作,但是我知道,祖国的未来,一定会国泰民安!

2017级物流管理孔令恒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中国从屈辱沧桑到大国复兴的转变离不开千千万万艰苦奋斗的人们。三十六年劈山引水的黄大发,三十二年驻孤岛守边疆的王继才夫妇,爱台湾爱中国的卢丽安,“半盲”扶贫局长张渠伟,三十年来回翻越雪线邮路的“雪山信使”其美多吉,十七年守望乡村教育的张玉滚,几十年青丝到白发的“天眼之父”南仁东,几十年隐姓埋名的“两弹元勋”于敏,五十年变荒原为林海的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他们将个人利益置之度外,把对祖国及人民的热爱和对工作的热情投入到祖国的复兴大业中,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大国崛起的传奇,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我们应当以这些时代楷模为榜样,笃定创新,继承和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戒骄戒躁,静下心来干实事。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工业工程何英

征文中,同学们将自己和亲人在新中国下成长的故事娓娓道来,展现了不同时代人们在建设祖国的浪潮中不同的使命与风采。在或澎湃或质朴的文字下,我们可以深深感受到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一腔热血。未来,管院学子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追梦新时代,建功新时代,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王天耀

通讯员:张婷

图文编辑:王思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