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与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3-02-16 15:07 浏览量: 2917

2月13日上午,哈尔滨理工大学与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江斌,公司党委书记吴莹,公司首席专家毛庆传等一行14人出席签约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赵琳、校长刘侠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校长陈庆国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赵琳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江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赵琳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绩。他表示,我校工科历史积淀深厚,特别是电线电缆专业在电气行业有着较大影响力,近年来围绕高压电缆材料研究与开发、电缆制造新技术开发等方向聚集人才、创新科技,取得了新的突破,为我国电缆行业技术进步提供了重要支撑。

赵琳指出,上海电缆研究所作为集电线电缆研究开发、工程设计、测试检验、信息会展服务及行业工作于一体的研究机构,是国内领先企业。此次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全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将有利于校企双方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围绕电缆研究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需求,持续推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成果转化,在联合科技攻关以及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联合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持续引领中国线缆技术进步和线缆工业发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江斌首先感谢学校多年来给予公司的大力支持,他简要介绍了上海电缆研究所的创办历史和发展现状,并作为哈理工校友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江斌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是国内知名工科大学,有着良好的历史传统和办学基础,通过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合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共同致力于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发展,实现校企共赢。

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莹指出,上缆所与哈理工成立之初都隶属于国家机械工业部、在中国线缆行业发展史上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影响力,哈理工培养的线缆专业人才遍布国内线缆行业,许多已走上领导岗位,上缆所领军人物、技术带头人很多也来自哈理工,两家可以说“同根同源”。双方开启战略合作,不仅深化了伙伴关系,也是积极落实国家“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的具体举措。今后,双方将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校企合作的效率与效益,在共同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的同时,共同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校长刘侠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与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成为哈尔滨理工大学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学校与上海电缆研究所在产学研领域进入新阶段。期待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起点,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推动校企双方相互发展,加强在电线电缆行业等方面的全方位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打造一流的科技人才培养高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刘骥分别从电气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和科研概况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中研院院长刘旌平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取得成果、未来发展等方面情况。我校电气学院教授赵洪及相关学科教授与上海电缆研究所首席专家毛庆传等围绕科研攻关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