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荣光!我校毕业生张丰铄重返母校弘扬阅兵精神 !

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19-10-22 23:19 浏览量: 1913
张丰铄接受媒体采访

  他大学期间担任学生会主席,品学兼优;毕业后,高薪就职于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一年后,他毅然放弃大城市的优厚待遇,到陆军某部参军入伍,报效祖国!2019年刚入伍的他即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所在解放军文职人员方队。因表现突出,被授予“方队精神面貌标兵”和“个人队列动作标兵”的荣誉称号。他的事迹被解放军报等媒体宣传报道。他就是我校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13-3班毕业生——张丰铄

  张丰铄,1994年出生,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是一名军队文职人员。2018年全军面向社会首次招录文职人员,经过严格的考试、层层的选拔考入陆军某部,现在是一名助理工程师。

张丰铄的各项证书

  10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党委副书记陆岩会见了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的张丰铄,并聘请他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外导师。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为张丰铄颁发聘书

学校领导与张丰铄合影

  会见后,张丰铄回到测通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兴我中华、从我做起》为主题进行宣讲活动。校团委书记姜国玉,测通学院院长范剑英、党委书记顾大兴、副院长杨明极、党委副书记田海燕,班主任老师李继征出席宣讲活动。张丰铄感谢学院培养,同时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学院及各位老师、同学深厚感情。多名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上,张丰铄为在场师生讲述了自己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训练时经历的磨砺与考验和高强度的训练过程,以及在这过程中自身的意志力、荣誉感、使命感不断提升的心路历程,更向各位师生真诚地表达了自己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追求和理想,也向各位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亲切的期许与温暖的期待。与会同学积极向学长提问,他们对绿色军营的生活充满好奇,对学长精彩的人生经历表示钦佩,同时也备受鼓舞,立志努力学习,积极锻炼自己,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中坚定理想,不忘初心,以学长为榜样,奋勇向前。

张丰铄在座谈会上

  今年3月,张丰铄接到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任务的通知。“有没有困难,是否愿意接受并完成任务?”面对领导的提问,对于入营不久的张丰铄来说并没有十分的把握,但他知道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他深知此次任务的重要,这也是他军旅生涯面临的第一次考验,他抑制着激动的心情,坚定地回复领导:“我愿意,坚决完成任务!

张丰铄与连队的合影

  3月底,张丰铄来到济南章丘训练基地,紧张的阅兵训练生活开始了。由于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张丰铄最开始进入文职人员方队训练时,各项动作都不够标准,每天都会被教练批评指正。那时他只能站在排尾做一名预备队员,压力极大。但是他反复告诫自己,作为一名军人,困难面前,永不言弃。

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刻苦训练

  为了跟上战友的节奏,他开始加量练习。白天请求教练加小课,晚上请求战友指导,课余时间做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力量训练。同时他还翻阅书籍并通过影像资料学习队列动作,利用休息时间压平自己的脚尖与膝盖,改正自己的动作。日复一日,他的队列动作有了很大进步,教练将他调到排面第三名的位置。这期间经历了数次淘汰选拔,共淘汰了600多人。张丰铄动情地说:“短短九十六米,一百二十八步,历经七个月,二百零八天,行程八百里,跬步四百万。磨穿六双鞋,磨破五件衣,获勋章一枚,感慨万千。”“因为训练刻苦,在训练场多次被广播表扬。每当听到‘张丰铄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时,都激动得热泪盈眶”。

张丰铄阅兵受训期间,磨穿六双鞋,磨破五件衣

  他在阅兵日记中写到:“2019年10月1日,上午10时,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刻我心底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流经四肢百骸,我爱我的祖国,那是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我和战友们高声唱着国歌,热血沸腾。现场的中外记者,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叹为观止。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进程,回首70年走过的道路,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检阅车缓缓驶来,三军将士1万5千人整齐列阵威武雄壮,当听到调整队形时,59个方队像一条巨龙,在长安街上阔步前行。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当听到‘向右看’的口令时,方队将士瞬间摆头,当我看向主席台的那一刻,热泪盈眶,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中国军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部队。身为一名军人的骄傲像一颗种子稳稳根植于心,爱国强军的理想深深烙印于灵魂最深处。我深深地感到:大阅兵,阅的不仅仅是思想、动作、作风,更是品行、操守、情怀。行走的是身体,受阅的是灵魂,展示的是形象,支撑的是意志。”

张丰铄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文职部队训练视频

素材来源:理工青年

编辑:陈天赐

为我们帅气的兵哥哥点个在看!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