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理工人暑期获得了这些荣誉!

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02 22:27 浏览量: 2663

理工人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

光电设计竞赛东北赛区中再创佳绩

  7月26-28日,光电相关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在大连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地区30所高校的560支队伍参赛,我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13队、二等奖3队,3名教师获得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获得竞赛优秀组织奖,并且有3支参赛队获得全国赛决赛现场路演资格。同时,我校光电竞赛负责人沈涛老师受邀在8月10-12日在合肥举办的中国光学学会2019年会暨中国光学学会成立40周年庆典上做光电竞赛领域的特邀报告,这是我校代表队继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前三甲后的又一突破性佳绩!再一次增加了我校在全国光电领域中的影响力。

国赛路演队参赛队伍合影

我校获得竞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学生代表队参加全国第六届

军事训练营喜获佳绩

  2019年7月29日—8月9日,全国第六届军事训练营在西安举办。我校学生代表队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代表队代表黑龙江省高校参加训练营各项目比赛并获得佳绩:一等奖1项(识图用图),二等奖2项(实弹射击、军事运动会),三等奖2项(电磁频谱监测、军事理论)为我省高校争得了荣誉。我校代表队在训练营众多代表队激烈角逐中表现出色,展示了哈理工国防教育成效,展示了哈理工大学生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以及哈理工学子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理工人在“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

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再获佳绩

  

  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暑期再次承办第十三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为了服务好来自全国53所高校的77支队伍与50余位全国电气与自动化领域的专家和近30位来自海外的国际观摩嘉宾,保证大赛高水平、高标准、高规格的举办,学院从7月18日开始筹备到8月2日大赛结束,40余名教师与若干志愿者迎难而上,满负荷工作16天,最终获得了大赛组委会与参赛高校的一致好评。大赛期间,学院理论电工实验室陈才老师、宋春辉老师、张天栋老师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最终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在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中获得了两个一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两支参赛队伍获得两个一等奖

理工人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

金相技能大赛获得佳绩

  7月25日—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江苏省常熟市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50余所高校,76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我校金属材料专业3位指导教师带领3名同学参加,最终金材17级选手胡伟和凌世杰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

金属材料专业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

我校师生在2019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东北赛区总决赛,全国电子设计总决赛双双获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实验室中的韩剑辉、李兰英两位老师于7月27日带领10名学生参加在沈阳东北大学举办的2019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东北赛区总决赛,取得了两个特等奖和一个一等奖的好成绩电子大赛结束后,两位老师又开始指导学生对物联网作品进行了完善和优化,8月22日,韩剑辉老师指导的《基于语音识别的头戴式计算机操控系统》和李兰英老师指导的《基于物联网的多功能护理床》两个作品在成都四川大学参加了全国电子设计总决赛。两位老师从5月底开始持续近两个月的时间不辞辛劳地准备大赛,从报名提交报告、作品设计与实现、视频上传、参加东北赛区竞赛以及总决赛,经过初赛、复赛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取得骄人战绩。

《基于语音识别的头戴式计算机操控系统》参加总决赛比赛现场

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在东北分赛区比赛现场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多赛获奖

7月13日—8月14日,指导教师张艳、牛古丹、于红指导学生参加2019年“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历经省赛、区赛再到国赛,一路过关斩将,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高水平的作品取得了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我校代表队是黑龙江省唯一进入国赛的队伍7月24日—8月25日,李佳、牛古丹和燕红老师带领学生参加 “欧倍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取得了区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备战全国比赛。

  7月26日—8月23日,郭英、王虹、裴蕾、于红、韩昌亮老师带领十名学生参加了“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并获得了国家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化工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获全国二等奖

化工学子参加全国化工设计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

化工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获区赛一等奖、二等奖

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多项获奖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于7月22日顺利落下帷幕。  建筑工程学院孙伟斌副院长和程新宇老师带队参加了本届大赛建筑类的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和参赛师生的努力拼搏,最终在大赛中喜获建筑类团体二等奖2项,个人单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具体获奖情况如下:团体奖项获奖情况——建筑类团体奖(二等奖)、BIM创新应用大赛团体奖(二等奖)尺规绘图获奖名单——张王文筠(一等奖)、许霄(二等奖)、程傲(二等奖)、何俊江(三等奖)、马玉昭(三等奖)信息建模获奖名单——何俊江(二等奖)、程傲(三等奖)、马玉昭(三等奖)优秀教师二等奖——程新宇、李梅、孙伟斌

获奖同学与带队教师合影

获奖证书

我校学生喜获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

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特等奖

8月22日17时,由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院校委员会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的第二届全国理工类院校外语教育发展高端论坛闭幕式曁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我校西区新主楼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俄语专业学生卜晴晴的参赛项目“手机应用软件‘俄语趣配音’的开发与应用”,以88.9分的好成绩获得“创新项目”组比赛特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和全国理工类院校委员会主任胡开宝教授

为特等奖选手颁奖

我校卜晴晴同学获“创新项目”组比赛特等奖

我校运动健儿在黑龙江省第十七届

学生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7月15日,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的黑龙江省第十七届学生运动会在东北石油大学主体育场隆重开幕,共有来自全省60所高校、13个地市(行署)代表队8000余名运动员、1000余名裁判员和500余名教练员参赛。大学组共设置了足球、篮球、排球、田径、游泳、武术、乒乓球、羽毛球和健美操九个项目的比赛,运动会期间还举办了科学论文报告会等活动。我校代表团由刘胜辉副校长任团长,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任勇、主任初春艳任副团长,11名教练员和150余名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学生运动员组成,他们参加了全部九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自6月17日足球预赛开始,到7月22日排球决赛结束,整个运动会历时36天。代表团最终收获了13枚金牌,打破了4项学校纪录,另有4篇论文在论文报告会上获奖。代表团团体总分458分,位列普通高校甲组第二名,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我校足球队

我校篮球队

我校武术队

我校男女排球队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任勇为男子200米比赛前三名颁奖

我校朱彤获得该项目金牌)

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

设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9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8月21—23日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师生取得了优异成绩。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560 余所高校、近2000支参赛队8000余名参赛学生和2000余名指导教师参赛,经过 5 个分赛区(东北分赛区、华北分赛区、西北分赛区、华东分赛区、华中及西南分赛区)的预赛、现场决赛,遴选出 120 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在东北赛区决赛中,由我校计算机学院、电气学院、软微学院等师生组成的参赛队伍中,3个队获得特等奖(进入全国总决赛),2个队获得一等奖。在全国总决赛中,由计算机学院李兰英老师指导的队伍和电气学院王鹏老师、软微学院黄海老师指导的队伍队获得一等奖,计算机学院韩剑辉老师指导的队伍获得二等奖。竞赛中参赛师生展现了理工风采,成绩在我省高校中排名第一,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黑龙江省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挑战杯”系列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日前,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技厅、黑龙江省科协、黑龙江省社科院、黑龙江省学联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龙广高校台参与协办的第十六届工银融e联“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我校获得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9个,并有3项作品入围全国决赛,成绩居全省前列。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戴野、于雪莲、张浩男、张文龙、戴亚杰、岳彩旭、张大为、刘立柱8位老师获省赛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本届“挑战杯”国赛将于下半年11月份在北京举行,希望我校获奖项目能再接再厉,向国赛决赛发起冲击,站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示哈理工优秀学子不断超越自我、勇于创新的挑战精神,再创佳绩。

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参赛现场照片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

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决赛中再创佳绩

8月15-18日,由教育部学位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东北赛区的“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研电赛)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在晋级率仅为10%的激烈竞争下,我校有5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2项;我校在研电赛(东北赛区)技术赛获得一等奖17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15项;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初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我校荣获总决赛和东北赛区的优秀组织奖。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童子权教授担任本次总决赛评委。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出席研电赛组委会会议并在会上交流发言。本届赛事得到了广泛关注,自2019年3月开赛以来,共计3393支队伍17700余人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创历史新高,较去年提高近40%。我校承办的研电赛(东北赛区)共有来自24所高校的441队提交作品。我校报名参加研电赛的技术赛57队;商业计划书竞赛11队。

参赛队员在作品前合影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童子权教授担任总决赛评委

比赛现场

我校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出席研电赛组委会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研电赛组委会会议现场

我校获得研电赛优秀组织奖(左九)

编辑:王 君 杨令臻 吕星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