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赴东北大学访问调研工业智能与系统优化国家级前沿科学中心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2023-03-01 21:43 浏览量: 2912

为进一步推进南京大学工业智能与系统集成实验班建设,提高学院交叉融合科研组织与人才培养水平,2023年2月24日下午,俞红海院长率队调研东北大学工业智能与系统优化国家级前沿科学中心。东北大学工业智能与系统优化国家级前沿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郭庆新、副主任王佳惠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

郭庆新主任代表唐立新院士对东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和五个学科方向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交流了东北大学对新时代学科转型升级的思路及经验。东北大学在新时代的控制学科立足三个面向:面向国际学科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及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使得学术研究和工业生产深度融合,促进学科多元化发展。接着,郭庆新主任详细介绍了前沿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指出该中心的目标是立足国家智能工业的发展战略背景,通过智能化将递阶式自动化和链条化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系统优化与人工智能核心理论及前沿技术的研究。

座谈会上,俞红海院长对东北大学工业智能与系统优化国家级前沿科学中心的热情接待和学科建设经验分享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介绍了南京大学工业智能与系统集成试验班的建设情况。他表示,东北大学近年来紧跟社会发展形势,聚焦社会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践育人、社会服务等方面有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座谈,向东北大学学习相关经验,在双方长期以来合作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寻找更多更好的切入点,不断探索深化合作,协力开拓办学资源,精准推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进。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项目合作、教学科研、服务国家战略等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后,俞红海院长一行在郭庆新主任的陪同下,进一步实地调研了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良勇教授等详细介绍了解东北大学在控制科学研究、科技创新与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经验与成果。

学院副院长陈彩华、陈春林,以及工业工程与运营管理系、复杂工程管理系、金融科技与工程系、控制科学与智能工程系和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老师参加了调研交流。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