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大会顺利召开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2022-12-01 22:23 浏览量: 3817

2022年11月27日,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大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南青报告厅召开。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力立、团委副书记丁驰、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曹彬、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查君鹏、院学生会主席费爱跃出席本次会议,六十五名本科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工程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樊项怡主持。

陈力立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院学生会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本次学代会召开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等关键时刻,具有薪火相继、血脉相承的重要意义。陈力立对即将产生的学生会主席团及在场所有学生代表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逐梦伟大理想,二是要攀登学术高峰、勇于开拓创新,三是要践行初心使命、砥砺报国之志,并希望大家以往届优秀工管学子为榜样,全面贯彻党中央的思想引领,践行“学道酬实,至任于群”的院训,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曹彬代表南京大学学生会致辞,他对工程管理学院学生会近一年来积极响应上级工作有关部署、为践行“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方针所做出的一系列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本次大会的思想贯彻作用、青年动员作用作出高度评价。曹彬从“坚持党的领导,做好桥梁和纽带”“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克难谋发展”“立足学院特色,团结同学再出发”三方面对学生会工作的组织和开展提出建议和展望,希望新一届工程管理学院学生会能进一步增强群众性,更好助力广大同学成长成才。

会议分别听取了《2021-2022学年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费爱跃代表工程管理学院学生会作2021-2022学年工作报告,她表示学生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坚持思想引领、落实团学改革、不断开拓创新、服务广大师生,在今年双十佳评优中荣获“南京大学十佳基层学生会”称号。展望未来,费爱跃表示院学生会将进一步依托示范引领资源,高举理想旗帜、探索创新制度、维护同学权益,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巩固优异成果,更好服务同学,交出优异答卷。

工程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候选人陈珍怡宣读《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2021-2022学年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

随后,会议进行2022-2023学年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依次发表竞选演讲,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丁驰宣读《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换届工作实施办法》。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换届工作实施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听取计票人名单和下一届工程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

20级金融工程专业陈珍怡从个人简介、学生工作、未来展望三方面展开陈述,并提出自己对接下来学生会工作方向的构想,一方面应紧扣时代脉搏、凝聚青春力量,另一方面应加强部门联系、优化部门运行,为建设“第一个南大”贡献工管力量。

21级金融工程专业赵润平从自己过往丰富的团学工作经历出发,探讨学生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强调学生工作带给工作者和所有同学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表达“以人的价值赋予岗位价值、赋予活动价值”的热忱与信心,将“带领大家奔赴我们与工管的远方”作为自己为之奋斗的目标。

21级自动化专业贾思涵以“莫问前程路,昂首自逸行”为主题,从学生工作回顾、工作成果展示、志愿服务经历和学习情况概述四方面展示过往经历带给自己综合素养的提高,并立志将个人能力化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踏实做好学生工作的坚实力量。

21级计算机与金融工程实验班许霁烨从个人信息、团学工作和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等其他综合表现这三方面突出个人优势,表示自己在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中收获快乐、提升能力,并希望通过接下来的学生工作进一步服务同学、奉献价值。

在紧张有序的计票工作开展同时,大会开展二十大会议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查君鹏以《述科技发展史,砥砺强国之志》为题,作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围绕“回顾”“挑战”“聚焦”“使命”四个关键词,从我国基础研究突破性成就、科技创新战略部署等方面切入,深入浅出探讨教育、人才、科技三者关系并阐述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他结合自己的博士生涯提出对同学参与科研、坚持钻研的真心欢迎和在新时代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真切期望。

最后,大会宣读选举结果,宣布陈珍怡当选新一届工程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赵润平、贾思涵当选主席团成员。至此,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大会顺利召开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是切实保障工程管理学院学生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院系级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对学生组织进一步担当使命、凝聚共识,发扬南大精神、展现工管风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在工程管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的同时,开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大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把个人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让青春在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