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暨MEM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顺利开展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2022-11-26 22:35 浏览量: 3021

►为切实落实、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规范导师指导行为,提升导师指导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南京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及南京大学第二十三届“创新与育人”研究生导师交流会会议精神,工程管理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在学院协鑫楼206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暨MEM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陈志云、院长俞红海、副书记陈力立、副院长陈春林、副院长陈彩华以及全院教职工出席会议,陈力立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之前,学院新引进专业教师、办公室职员作了自我介绍,表示将迅速融入学院大家庭。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环节:研究生导师培训会、MEM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开始,首先由俞红海院长传达学校第二十三届“创新与育人”研究生导师交流会上,校党委书记谭铁牛对我校新时代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出的具体要求,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培养工作的相关内容,并从新时代新征程学院人才培养的高线、底线和路径三方面作了解读。同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现状,分析了近两年问题学位论文情况,并重点从底线角度对导师提出了责任与要求。

► 随后陈志云书记就“师德师风建设——如何成为一个好老师”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传统文化及现代社会对师德观念解读,阐述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并结合“四有”好老师目标,提出了工程管理学院教师队伍自身建设的要求。

►会上,陈志云书记为我院李敏、杨学伟、罗志兴、李迁、朱张青五位优秀教师颁发了“研究生德育导师”聘书,激励研究生导师以人格风范和学术造诣引领研究生成长成才。

► 接着由研究生秘书陶莉莉老师代校学位办主任吴晓曼宣读了南京大学学位论文质量管理要求与学校相关政策。

►会议第二部分为MEM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 会议开始由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任李迁教授汇报了如何提高MEM学位论文质量的调研报告及方案建议。李迁向我院非全日制MEM研究生发放了问卷,调研了其他高校非全日制MEM学生学位论文管理情况。通过比较分析各项调研数据梳理影响学生学位论文质量的主要因素及改进路径,并就当前学生在论文写作中反映出的难题及答辩通过率不高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接着由MEM中心主任宁延教授以“凝心聚力,争创MEM一流品牌”为主题作了专题汇报,提出我院MEM改革发展设想与具体方案思路,重点就MEM中心定位与工作职责、当前MEM人才培养中的痛点难点等跟大家作了详细交流。

► 围绕MEM人才培养这一主题,程书萍、肖斌卿、周献中、刘海飞、徐红利、沈厚才等多位资深教师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作为研究生导师的思考和体会。

最后陈志云书记和俞红海院长分别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陈志云书记提到,系统提升MEM人才培养是当前我院发展的一件大事,其中遇到的问题不仅要靠MEM中心管理团队的努力,更需要全体工管人的共同努力。俞红海院长强调,面向未来、面向国家战略,我们要把创建一流学院作为奋斗目标,这其中包括MEM教育创建一流品牌,学院每位教师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机感,为全体工管人共同的使命和事业而奋斗。

美编 | 唐文轩

责编 | 唐文轩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